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金鸿:坚决扛稳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索引号:ajj-/2023-0215005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9月20日下午,省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会议结束后,双柏县接续召开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会议。县委书记金鸿主持并讲话。

金鸿要求,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一把手亲自抓,马上抓抓到位,抓重点重点抓,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预防预报预警是最佳的方案、避让是无需争论的方案、决不能发生次生灾害是最硬的道理”三个方面的工作经验,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汛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金鸿要求,要分块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坚守防汛安全不死人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处置;水务部门要做好水库、水沟隐患排查和蓄水工作;住建部门要做好在建项目防汛隐患排查处置和城市用水用气用电安全;工信部门要做好企业安全防汛;市监部门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

金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稳压实责任,坚持边排查、边督查、边定方案、边整治的工作要求,做到隐患排查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不留任何后遗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