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四个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索引号:ajj-/2023-0215007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双柏县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学习教育。全县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营造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集中开展一轮排查隐患。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设专项整治、防汛检查为主体责任,县委常委领导带队、部门各司其职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对8个乡镇安全隐患开展大检查、大排查。督促企业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隐患”等自查自纠活动。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排查整治一般安全隐患126条,约谈企业4家,交办限期整改措施24条。

三是集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构建县、乡两级应急综合救援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为目标,在地质灾害防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洪防汛、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消防救援、道路交通、动物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全场景、全要素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队伍和设备物资储备,确保真演实练和积累实战应对经验。举办应急演练66场次,参加演练人数11563人,投入演练资金9万余元。

四是集中开展一期宣传教育。以全县集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推动,采取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操作示范等方式,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本行业领域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紧急避险、疫情防控等应急救援知识。全县共开展集中宣传12场次,现场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4500多份,宣传品1200多份,现场接待咨询680人次。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审核:周继朝 供稿:罗啟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