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联合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索引号:ajj-/2023-0215149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以保障人民利益、维护人民安全为原则,持续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6月8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联合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在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开展,模拟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生产车间松节油泄露事故以及事故紧急控制处理流程。演练邀请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双柏县酱油厂、丰胜页岩砖厂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全程观摩。

6月8日16时,演练活动总指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副局长杨晓明宣布演练开始。

“报告应急领导小组,2022年6月8日16时,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松节油泄漏,请指示!”

“明白,请做好应急准备,我马上向总指挥汇报!”

(汇报紧急事故情况)

接到应急领导小组汇报后,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救援行动组组织救援力量奔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控制事件发展;疏散警戒组做好疏散警戒准备;人员救护组开展人员救护;环境监测组做好环境监测准备;后勤保障组组织人员将应急物资运送到事故现场;通讯联络组赶赴现场保障通讯设施通畅,并保存演练全过程影像资料。

(救援行动组奔赴现场)

7个行动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开展应急救援,随着应急总指挥杨晓明同志发出停止应急状态的指令,此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不仅避免和降低了突发环境事件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保证企业、社会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有效阻止了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同时防患于未然,加强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与相关企业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配合能力,提高了应急单位技术装备的配置及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确保在事故发生后能够迅速有效控制处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社会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