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dzz-/2021-0912005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承担着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等工作;

1、负责本乡的卫生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制定,社会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负责本乡的基本医疗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卫生监督管理等工作;

 

3、负责本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依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实施处置;

 

4、负责对本乡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上报;

 

5、负责对本乡辖区内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承办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和事项;负责上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大庄中心卫生院在县卫计局和大庄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服务宗旨扎实推进基层卫生工作,现就完成的业务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本单位章程 进一步加强卫生院管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狠抓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认真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和各项诊疗操作规程。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日益提高。

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具体业务活动。 2019年卫生院通过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增设中医理疗服务,开展普通疾病的中医辨证论治及中医药服务,针刺、灸法、拔罐、按摩及推拿等服务,全年门诊总诊疗人次63014人,住院人次123人,年内中医诊疗人次达9182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收入合计7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5.8万元,占总收入的7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22.38万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16%;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9.42万元,占总收入的9%。与上年收入605.54万元对比合计增加152.067万元,增长率为25.11%,其中财政拨款增加101.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国家加大对卫生事业经费投入,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较上年增加;事业收入增加3.78万元,主要原因是门诊、住院病人增加,医疗收入较上年增加;其他收入增加47.6万元,主要原因是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拨款增加。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收入占比分布图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支出合计73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4.26万元,占总支出的9%;项目支出189.66万元,占总支出的2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610.91万元对比合计增加126.23万元,增长率为18.46%,主要原因是随着职工人数增加各项卫生支出增加,以及2019年国家加大对卫生项目经费投入。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事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5.6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65.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4%。(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卫生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89.6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22万元增长率17.48%,主要原因是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的服务项目劳务费、卫生材料、办公经费等项目支出增加,卫生院业务用房建设以及中医药专项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5.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05%。按照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385.65万元,比上年308.61万元增加76.89万元,增加率24.9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89.66万元,比上年161.44万元增加28.22万元,增长率17.4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公共卫生经费等项目支出增加,卫生院业务用房建设以及中医药专项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7.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29%,按款区分具体支出和用途如下: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36.13万元,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的65.22%,主要用于保障卫生院人员经费和日常运行;

(2)公共卫生94.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8.64%,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服务活动的开展。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5.77万元,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的5.07%,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助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离休人员支出以及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23.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4%,主要用于全额供给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

(说明可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85万元,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完成预算的54.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8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减少,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规定。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5.57万元,减少46.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4万元,减少37.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88万元,减少94.6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减少,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规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占91.6%;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占8.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开展医疗卫生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222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222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4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我院各项考核、培训、学习督导等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双柏县大庄中心卫生院资产总额620.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8.83万元,固定资产502.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6.72万元,无形资产2.0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