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𥔲嘉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ejz -/2022-0210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1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𥔲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了《𥔲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报告》通过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向社会公布,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𥔲嘉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78-608550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𥔲镇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𥔲嘉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人民政府镇长担任组长,镇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并分管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具体的工作人员,做到有专人承办,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工作制度。一是坚持“公正、公平、合法、真实、便民、及时、便于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推动𥔲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二是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将规范性文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

(三)突出公开重点。按照𥔲嘉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安排,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的公开,严格履行公开程序,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行政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𥔲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供给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二是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于提高;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部分公开信息分类不准确。

今后,改进措施如下: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主体、公开范围、公开目录、信息内容、公开流程、公开形式、公开载体、公开时限等,确保工作规范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维护,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切实增强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培训和指导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培训科目,研究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利用会议、专题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