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fgj-/2022-081701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李荣龙、石谦、王光平、王光智、王应明、朱荣兰、李天琴、李延才、王慧琴、周平安、王福国、周忠祥、王庆英代表:

你们在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嘉特色小镇建设支持力度的议案》,已转为建议交我局办理。现答复下:

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自2017年全省启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我县及时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组长的“特色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对一”工作推进机制,处级领导牵头负责小镇创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统筹推进小镇创建工作,今年还专门成立了“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和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专班”,负责协调项目策划、包装、争取及项目推进等日常事务,全力做好省、州“美丽县城”复检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2019年双柏哀牢山嘉风情旅游小镇、双柏查姆康养特色小镇纳入州级“5+15”特色小镇创建并分别获得了州级200万元的前期经费支持。县发改局作为“特色小镇”创建牵头单位,多次召集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但由于当前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暂时不在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范围内,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资金争取十分困难,嘉镇上报的专项债券项目“双柏县嘉镇哀牢山风情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在评审时由于前期项目审批附件中建设内容不符合投向,评审未通过,县发改局积极指导嘉镇以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类项目的方式重新上报了专项债券项目“双柏县嘉镇哀牢山风情旅游小镇建设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县发展和改革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