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fgj-/2022-081701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李冬梅代表:

   您在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持续抓好双柏县查姆康养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交我办理答复如下:

   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2017全省启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我县及时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组长的特色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对一工作推进机制,处级领导牵头负责小镇创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统筹推进小镇创建工作今年还专门成立了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和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专班,负责协调项目策划、包装、争取项目推进日常事务,全力做好省、州美丽县城复检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2019年双柏哀牢山嘉风情旅游小镇、双柏查姆康养特色小镇纳入州级“5+15”特色小镇创建并分别获得了州级200万元的前期经费支持。县发改局作为特色小镇创建牵头单位,多次召集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由于当前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暂时不在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专项债券资金支持范围内,我县文旅部门上报专项债券项目双柏县查姆湖AAA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查姆公园保护开发)项目妥甸镇上报的专项债券项目查姆养生谷康养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不成熟,无项目审批相关附件未能通过审批,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资金争取十分困难,项目建设难以推进。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县发展和改革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