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

索引号:jytyj-/2022-1011007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等教育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含预科生)发放的,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一、贷款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的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二、贷款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三)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在读学生;

(四)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县;

(五)学生当年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

(六)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等。

三、贷款指标及期限

2022年双柏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计指标1650人,其中:在校生续贷指标800人;在校生首次贷款指标110人;2022年入学新生贷款指标740人。2022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

四、贷款额度及利率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为1000--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为1000-16000元,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同期五年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Y-30个基点(既LPR5Y-0.3%),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LPR5Y调整一次

  1. 利息与本金偿还

     在校就读期间国家全额贴息,毕业当年8月15日以前全额还款无需支付利息,以后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为还款日,遇节假日不顺延。

  2. 还款方式及还款金额

    1.手机登录云闪付APP,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进行还款。

    2.使用支付宝代理结算的同学,可以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进行还款。

    3.可以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用POS机刷卡还款。

    4.提前还款可以选择一次性结清、按合同结清和按合同部分还款,但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金额。

    七、逾期及征信管理

    如当年12月20日以前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按照国家《征信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逾期视为征信不良记录,不良记录将保留至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将影响今后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

    、贷款受理时间及地点

    除周末及节假日外,727日至8月7日为在校生续贷(可在线上办理)及在校生首贷(必须按要求到现场办理)集中办理时间8月8日至8月31日为新生新贷(新生必须按要求到现场办理)集中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双柏县教育体育局资助中心(民丰路与彝源路交叉路口、县委党校隔壁)

    咨询电话:0878-7722167。

    2022年双柏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可在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cxshb.gov.cn。

    凡符合贷款条件的,将按先来先贷、应贷尽贷原则,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宣传,发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用,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双柏县教育体育

    2022713



2022年助学贷款公告、办理指南.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