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全面分析找差距 齐心协力抓质量

索引号:jytyj-/2022-1011009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全面分析找差距 齐心协力抓质量

——双柏县召开 2022 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务主任业务培训

为全面分析双柏县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4月11日,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在师训教研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教务主任业务培训会。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务主任及师训教研信息中心全体教师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的动员会由双柏县师训教研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国培主持,会上,双柏县师训教研信息中心李新华主任就本次教务主任培训会目的意义作了说明,就如何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落实质量考核目标、中职招生考核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随后中学教研员郑周才、小学教研员普保翠老师从数据统计与分析、成绩与经验、问题与原因、思考建议等四个方面分别作了双柏县2021-2022 学年上学期期末中学、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郎绍波副主任就如何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本学期重点任务等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施兴权到会指导,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重视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评价教师的主要依据。全社会、家长对提升双柏县教育教学质量寄予了期望,希望各学校、各位教务主任一定抓牢提升质量这根主线;二是要加强师德教育。全体教师一定要明大德讲公德,各学校要以各级通报的违反师德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全力打造一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队伍;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方法不对,功夫白费,各学校要重视学校管理,千方百计激发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四是要居安思危。双柏教育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并不都是形势一片大好,还面临着质量提升、疫情防控、校园欺凌事件、学生手机管理等新的挑战和困难,各学校一定要居安思危、集思广益、千方百计解决好这些困难和问题。各学校领导一定要以开放的眼光,不断突破思维短视,积极向先进地区学习,双柏县的教育质量一定会不断提升。

在下午的教材征订会上,李新华主任就教材及教辅资料的宣传、征订、管理、使用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宣读了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对2021楚雄州中小学生“好书相伴快乐暑假”读书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为获奖学校和教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在总结会上,双柏县教育体育局郭伟副局长就全面完成春季中职招生任务、完成教学质量考核目标、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等提出了具体有针对性的要求,教育督导办曹光文主任就做好今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最后双柏县师训教研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国培通报了各学校教务处、教科处在撰写总结、计划中存在的问题。本次教务主任业务培训会虽然时间段,但准备充分,计划周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纪律严明,达到了会议目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