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索引号:jytyj-/2022-1011012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2月22日,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在双柏县妥甸中学报告厅召开了双柏县教育体育系统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双柏县各学校(园)分管学校安全、食品卫生、疫情防控领导,中小学德育主任、总务主任、完小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地震局领导到会指导,县教育体育局安全股股长代文主持会议,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上午,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荣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措施;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段晓荣同志强调:一是要抓实防溺水工作;二是要抓实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工作;三是要抓实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四是要抓实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五是要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六是要抓实自然灾害应对工作;七是要抓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八是要抓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李伟、治安大队教导员普建梅,疾控中心副主任周芬、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杜强、地震局副局长罗正春、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股长罗佳就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

2月22日下午,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周荣做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双柏一中、职业高级中学、妥甸中学、妥甸小学、妥甸中心小学、大庄中心学校、鄂嘉中心学校、法脿中心学校、大麦地中心学校、安龙堡中心学校、爱尼山中心学校、独田中心学校就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间教育、校园欺凌、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学校安全教育、食品安全、防溺水、关爱留守儿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灾减灾12个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县教育体育局安全股长代文对2021年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学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和部署。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郭伟做了《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及反思》专题讲座,郭伟同志从近年的学校安全事故案例入手,就校园安全工作形势、校园安全事故防范、学生伤害事故处理进行了专题讲解,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