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双柏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索引号:sbx-/2023-1114009 公文目录:利企惠民政策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2023年8月4日 文  号:双政办函〔2023〕20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04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3年双柏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严格履行法定程序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713号)《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政府令217号)等有关规定及要求,认真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决策事项合法合规、按期完成。未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的事项,不得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实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化动态管理,按年度进行调整、公布。因工作实际情况,确需对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行新增或者调整的,决策承办单位应认真研究论证,提出书面建议,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提请调整。

三、制定公布本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713号)等有关规定及要求,及时制定本乡镇、本部门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对不及时制定并公布的,县人民政府将予以通报。

四、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及整理归档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公布实施后,要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决策质量、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与风险等进行调查分析与综合研判,做好后评估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将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过程中的相关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实现决策程序全过程记录。

附件:2023年双柏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2023年8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3双柏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类别

承办单位

拟完成时间

1

双柏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规划

双柏县发展改革局

20241

2

双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规划

双柏县自然资源局

20236

3

7个乡镇国土空间规划

规划

大庄镇人民政府、石咢嘉镇人民政府、法脿镇人民政府、大麦地镇人民政府、安龙堡乡人民政府、爱尼山乡人民政府、独田乡人民政府

20238

4

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2021-2035年)

规划

妥甸镇人民政府、大庄镇人民政府、石咢嘉镇人民政府、法脿镇人民政府、大麦地镇人民政府、安龙堡乡人民政府、爱尼山乡人民政府、独田乡人民政府

202310

5

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

双柏县自然资源局

202312

6

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

规划

双柏县自然资源局

202312

7

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和大庄镇、石咢嘉镇、法脿镇、大麦地镇集镇规划区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测算

规划

双柏县自然资源局

202312

8

双柏县养老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规划

双柏县民政局

202310

9

双柏县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

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