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财政局关于财政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索引号:sbxczj -/2021-1231001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11月9日至12月11日,对双柏县财政存量资金及往来款项管理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调查。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财政资金结转2年以上合计787073.22元未分配到部门”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我局已于2021年1月20日将本级财力安排的偿债资金787073.22元缴入县国库,此问题整改完毕。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财政专户结转结余资金的清理,避免资金沉淀在专户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关于“非税收入未按规定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合计809777.72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完成整改。代管资金专户利息收入13.43元,已于2020年12月25日缴入县国库,非税收入专户2011年及以前年度滚存结余的住房资金(原公有住房出售收入及出租收入)809647.59元,已于2021年1月4日缴入县国库,此问题已整改完毕。中央专项资金特设专户利息收入116.70元,我局已开具云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开户银行进行缴款,由于该专户设立较早,县级支付时需提供中央专项资金预算文号、专项资金类别、专项资金名称、支付令编码等信息,经与州财政局汇报,无法提供相关缴款要素,导致双柏县财政局中央专项资金特设专户利息116.70元无法缴入国库。

(三)关于“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合计81201283.44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取得明显成效,将继续整改。2017年至2019年形成的应付款项已清理核销5696653.80元,其他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均属2016年及以前年度形成。长期挂账问题是财政部门的一个焦点问题,对此问题,我县已作为财政重点工作,正在落实中,但因挂账年限久远,资金类别复杂,处理难度大。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整改。专门聘请了中介公司进行全面系统清理,目前,账务清理核实已基本结束,认定、清缴或核销等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二是认真清理,分类施策。制定了双柏县往来款项清理整改计划并上报省州财政,计划用三年时间进行彻底整改。

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组对我县国库及财政专户资金管理、存量资金管理、往来款项管理方面提出的三点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认真研究,不断学习,加强管理。我们将把审计整改作为推动财政管理工作的抓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存量资金和往来款项管理,不断规范预算管理工作。

双柏县财政局

2021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