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2021年就业政策宣传

索引号:sbxrsj-/2022-1018008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双柏县2021年就业政策宣传

 

一、外出务工奖补

对外出务工且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给予外出务工奖补,其中省外就业每人最高不超过1000元、省内(县外)就业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贫困劳动力凭收入证明每年最多可享受1次。本人持3 个月以上工资收入证明、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到双柏县就业中心申请。

二、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返乡创业农民工、有创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优先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扶持,经营状况良好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人持申请、身份证、营业执照、办公场所及经营场所照片、社保卡复印件到双柏县就业中心申请。

三、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给予免费职业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每年进行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培训期间按照每人每天6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20元的标准给予交通费补贴。

四、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企业参保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核发时间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证书之日算起)起12个月内(超过12个月,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予受理),持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无法提供证书原件的,可提供证书编号),近期小一寸照片2张、社保卡复印件到双柏县就业中心申请。

就业政策咨询电话: 0878-7712457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