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2020年人社行业扶贫政策公告

索引号:sbxrsj-/2022-1018009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双柏县2020年人社行业扶贫政策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系列稳就业、保就业部署安排,努力促进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即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下简称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助贫困劳动力家庭增收脱贫,现将2020年人社行业扶贫政策公告如下:

    就业扶贫政策

外出务工奖补。对外出务工且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省外就业每人最高不超过1000元、省内(县外)就业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予以外出务工奖补,贫困劳动力凭收入证明每年可享受1次。

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贫政策,优先给予“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支持,经营状况良好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对当地用人单位(不包括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照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1000元有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助。

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奖补。鼓励和引导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生产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认定扶贫车间需满足吸纳5人(含5人)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1个月以上。就业扶贫车间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按照其发给贫困劳动力工资额的15%,给予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奖补。

公益岗特岗补贴。对因疫情等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返贫”劳动力,可开发一批公益性岗特岗给予就业安置。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给予公益性岗特岗补贴。安置期限不超过6个月。

技能扶贫政策

给予免费职业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每年进行一次不受职业补贴标准限制,按照公开招投标确定的金额据实予以补贴的免费职业培训。

给予生活费和交通费补贴。对参加职业培训的贫困劳动力,培训期间按照每人每天6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按照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给予交通补贴。

(本政策要点由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以上相关政策,若有相关新的政策出台,则以新的政策为准。)

咨询服务电话:王春华  18387817377   7712457

              

              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