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社局多方位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取得新成效

索引号:sbxrsj-/2022-1018011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进一步鼓励和帮扶双柏县有条件的创业人员,开展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通过创业促进就业,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保完成我县2017年工作目标。双柏县人社局自2017年3月收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深入研究、学习新文件、新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强化措施,多方位宣传政策,有序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一是拟定创业担保贷款公告,到双柏县电视台播放一个星期,确保担保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二是在县城各宣传栏粘贴通知、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将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创业实体,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落到急需贷款的创业者手上。三是及时召开创业担保贷款专题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让每位干部职工对政策熟记于心,确保我局干部职工所到之处,都能把政策带到。四是多次深入乡镇、村委会创业相对集中的地方宣传政策。借助到村委会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到实地勘查小微企业之机,对所到之处的创业实体进行一对一政策讲解。

通过多方位宣传,多部门协调,克服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变化较大的压力,截至目前,全面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及小微企业扶持71户,发放贷款687万元,带动就业206人,已提前完成州级下达的任务。“贷免扶补”贷款完成40户,发放贷款373万元,带动就业112人,完成州级下达任务的50%。(双柏县人社局   李秀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