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河口河流域产业发展冷链仓储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索引号:sczxj-/2022-1014016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口河流域产业发展冷链仓储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上海市对口支援云南省项目,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东西部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开发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项目实施将有力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建设内容及规模

投入资金95万元,新建双柏县河口河流域产业发展冷链仓储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1.在铺司九干箐新建800立方米冷库1,每立方米冷库单价800,计划投入64万元;2.架设冷库专用电线路800米,安装80千伏变压器一台,计划投入17.8万元;3.M7.5浆砌石支砌挡土墙300m³340/m³,小计10.2万元;4.平整场地3万元。项目建成后产权属法脿镇铺司村,按照收益不少于总投资的6%,租赁给企业经营,收益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实施可解决法脿镇铺司村、大麦地镇河口村、安龙堡乡柏家河村4000多亩低热河谷农田无冷链仓储设施的问题,将使法脿镇法脿镇铺司村村委会92346人;大麦地镇河口村委会245971人;安龙堡乡柏家河村委会300982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946人)合计6372299人受益,其中脱贫户135452人,边缘易致贫户1030人。

二、投资规模

项目规划总投资95万元。其中:上海沪滇协作项目资金95万元,占总投资的100%

三、项目实施进度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20221月至3月,完成项目申报、列项、审批。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20223月至202010月,项目全面启动实施,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202211月至202012月,做好项目验收、结算、归档等工作。

项目实施管理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确保2022年沪滇协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局及时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任组员的项目实施专班,全面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其职责:一是负责项目建设的具体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二是广泛做好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集资参与项目建设;三是认真组织力量,抓好项目实施,做好督查检查,严把项目建设质量;按时上报各类统计报表,组织项目初验,做好查缺补漏,完善项目资料、总结典型经验。

(二)严格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认真执行《云南省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困难群众真正受益。项目公告公示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实施地点、建设内容,实施期限,实施单位及责任人、资金构成及规模、政府采购及招投标情况,预期目标、项目实施结果等。资金公告公示内容应包括资金规模、资金来源、资金用途、使用单位、分配原则、分配结果等。乡级根据县下达的年度项目计划及资金拨付情况,按照项目类别、资金性质、实施内容,在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等便于公众及时知晓的地方进行公示公告。项目公告分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竣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公告公示。

(三)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严格按照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南省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对口支援云南省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沪合组办[2018]20号)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沪合组[2014]2号)、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双柏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报账制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双政办发[2018]23号)的文件精神的相关规定执行。一是要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台账和资金使用台账,实行专户管理,分账核算,所有开支必须符合扶贫资金管理的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手续齐全,开支合理,账务规范,实行乡级回补报账制管理;二是严格资金拨付程序。杜绝大额现金支付,确保资金足额到位、安全运行。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挤占、套取、截留、虚报、骗取、冒领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资金拨到乡财政所后,要抓紧项目启动工作,及时拨付项目启动金,按工程进度及时付款。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资金拨款进度和报账进度,确保资金不滞留、不闲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求验收后1个月内完成报账工作。

)加强跟踪问效。严格项目后续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长期发挥效用。一是项目交接。项目实施严格按照生态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进行建设,工程竣工后,乡政府以书面的形式交由项目村管理使用。二是项目管护。项目交接后,村委会负责牵头组织项目受益村召开户长会,参与研究制定日常管护办法,积极探索多元化管理新路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