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tdz-/2021-0912004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预算公开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基本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新增资产配置表

 

妥甸中心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督导、评估具体工作;组织实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负责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和教育教学管理。

3、实施中小学校(园)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工作。

4、负责对中小学校舍和教育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校舍新建、扩建、改造和管理,对学校布局调整提出建议;协同社会力量办学。

5、统筹管理教育经费,协同上级部门拟定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落实教育补助专款的管理、使用。

6、负责实施学校内部管理和人事制度改革。

7、负责学校勤工俭学、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负责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发展,组织实施信息技术现代化和远程教育工作。

8、负责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9、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分管预算单位1个,属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内设教务处、教科处、总务处、办公室、校安办五个处室分管下辖的十二所村完小和七所辖区民办幼儿园。截至2020年9月有教职工133人,其中在岗教职工133人,退休教职工59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 ,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责任、敬业、奉献”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教师队伍校本培训,积极整合教育教学培训资源,高质量实施好各类教师业务培训,规范教师培训制度,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有效组织多元教研活动,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三、坚持以德育为首,培养素质人才。我们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坚持每天进行学生良好行为的习惯教育,同时深入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确保了学校平安、文明、和谐发展。

四、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我校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岗位职责明确,绩效奖励科学合理。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教学实效。积极倡导小组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切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五、强化后勤服务,加强校产管理,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善办学条件。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9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33人。在职实有13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3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在校学生人数166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23.61万元,其中:上级补助0.00万元,本级安排2523.6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2523.61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00万元,自筹资金0.00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结余结转资金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447.07万元,增加76.54万元, 2021年预算数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岗位、薪级正常晋升,工资支出增加;二是人员变动(计划新招录人员1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523.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23.6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23.61万元(本级财力2523.61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447.07 万元,增加76.54万元, 2021年预算数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岗位、薪级正常晋升,工资支出增加;二是人员变动(计划新招录人员1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523.6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52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3.61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447.07 万元,增加76.54万元, 2021年预算数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岗位、薪级正常晋升,工资支出增加;二是人员变动(计划新招录人员1名)。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2050201 学前教育:2.8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0.11%,与上年的3.08万元相比减少了0.20万元,减少6.49%;2050202 小学教育:1825.17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72.32%,与上年的1776.49万元相比增加了48.68万元,增加2.74%;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26.46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5.01%,与上年的116.08万元相比增加了10.38万元,增加8.94%;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73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8.47%,与上年的207.40万元相比增加了6.33万元,增加3.05%;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27.81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5.06%,与上年的124.28万元相比增加了3.53万元,增加2.84%;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67.26万元, 占预算总支出的2.67%,与上年的64.19万元相比增加了3.07万元,增加4.78%;2210201 住房公积金:160.3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6.35%,与上年的155.55万元相比增加了4.75万元,增加3.05%。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部门预算支出2523.61万元。

基本支出2523.61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659.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15%;30102 津贴补贴:435.27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17.25%;30103 奖金:294.40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11.67%;30107 绩效工资:301.24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11.94%;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3.73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8.47%;30109 职业年金缴费:20.66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82%;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0.22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4.76%;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7.26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2.67%;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26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57%;30113 住房公积金:160.30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6.35%;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2.84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2.49%;30201 办公费:1.77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07%;30205 水费:2.42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10%;30206 电费:3.22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13%;30207 邮电费:2.88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11%;30228 工会经费:20.04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79%;30302 退休费:126.46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5.01%;30305 生活补助:16.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66%。

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预算公开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结果运用全过程管理。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按规定编制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绩效目标的设定符合中央和省有关政策,与本部门的职能、事业发展规划相关,绩效目标的设定经过单位内部预算领导小组讨论测算,并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相关联的充分细化、量化的绩效指标。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 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