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tdz-/2021-0912011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0555201000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科学制定乡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根据本地产业优势,培育壮大本地支柱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扶持典型、示范引导,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培育和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实体、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实现经济合作组织全覆盖,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提高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搞好农业新技术示范,促进农业新技术推广;搞好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及时为农民提供产、供、销等市场信息。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制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推行行政机关首问办理负责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搞好科技、信息服务,提高农民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水平;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发布劳务信息 ,搞好劳务输出,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做好农村社会保障工作,扩大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面,做好烈军属、五保户养老金的社会化发放和申领资格认证,解除农民后顾之忧;做好育龄妇女普查和生殖健康检查;保证粮食直补、农资直补等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户。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抓好农村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环境保护等社会事业的管理,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加强计划生育管理,确保基本国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 、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实现农村维稳组织的全面覆盖;协助司法机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解决好农村征地、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稳定;指导村民自治,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完善村规民约,深化农村平安创建工作。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农民群众的选举权;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和基层民主组织全覆盖工作,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保障村民的参与权;健全村务公开制度,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规范民主决策机制,拓宽村民民主参与村级事务的渠道,调动村民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保证村民的决策权;强化村务管理的监督制约机制,保障农民群众的监督权;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创新方法,不断深化基层民主管理内涵,着力解决基层民主管理中的薄弱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全面小康为目标,坚定不移确保克期脱贫。千方百计抓好最后未脱贫32户97人脱贫出列工作。把基础再打牢再打实,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继续在注重实效、坚持精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争取各类资金、项目支持,完善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的动态监测工作,加大卡内与卡外帮扶力度。持续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继续探索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加大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的力度,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把短板再补齐再补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检查存在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和缺项。强化思想引领,牢固树立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价值导向,做到确保年底贫困户真脱贫、全脱贫。

2.以发展产业为抓手,坚定不移助推产业发展。紧扣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的总体谋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发展“四大重点产业”的战略考量,不断挖掘妥甸产业发展潜力和优势,在传统优势产业上不断巩固提升,在特色重点产业上进一步提质增效。切实落实好科技增粮措施,稳定粮食种植面积8万亩以上、烤烟种植14300亩以上,保持粮烟生产总体平稳。进一步加大以马龙河流域开发、大麦桂片区现代农业、新会田园经济种植等为主的“一点、两带、三区”产业布局调整,加大支持黑山羊、滇中黄牛、山窝鸡等畜禽规模化养殖力度,持续抓好小米椒、美人椒、青菜、贡菜、食用菌、荷兰豆等特色蔬菜种植,通过支持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取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实效。进一步围绕“查姆湖”国家3A级景区创建成功做好“大文章”,着力补齐全域旅游支撑要素差距、短板,推进民宿经济发展示范带动县城周边区域建设,扎实推进“查姆彝药养生小镇”建设,全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确保全镇旅游文化产业迈出更为坚实步伐。加大对鹤岚等中药材种植龙头示范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盘活镇域内丰富的林下资源和闲置土地资源,以“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力争实现药材种植2万亩以上,大健康产业取得更大实质性发展。积极支持果蔬、食用菌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发展,切实引导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配合争取实现云南工业大麻项目投产、双柏县核桃精深加工厂项目落地,实现绿色食品加工与消费品制造产业产值新提升,创造和带领群众致富作用更为彰显。

3.以夯实基础为根本,坚定不移增强发展后劲。把握国家、省、州、县投资导向,紧紧围绕省州县党委政府发展思路。认真排查“十三五”规划项目完成情况,列出清单做好收官,统筹全镇力量积极调研摸底,扎实谋划好全镇及各村社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争资,不断改善制约全镇加快发展的路网、水网、电网、通信网和其他基础设施“短板”,形成全镇集成超越发展新支撑。配合州县加快推进玉楚高速公路(妥甸段)及县城联络线建设并通车,全力建设马龙河沿河公路,最大限度推进解决50户以上自然村通村道路硬化的问题,及时做好病险公路修复,强化农村公路管养,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的出行质量。全面完成子石冲小(一)型水库扫尾工作,加快推进白水河中型水库开工建设,启动大河边小(一)型水库等水库建设,加快实施马龙河河道治理项目,确保全镇山区水利配套保障进一步完善。抓好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力推进网络、宽带进乡村、4G网络、“互联网+”等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下村、凹子村、下王家片区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长晟智慧广场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加快建设,实现集镇面貌进一步改善,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4.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树立主人翁精神,积极配合做好构建“6+2”城市创建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县城彝源路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县城朝阳路、光明路等市政道路建设,长晟智慧广场、查姆福苑等房地产项目加快推进;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深入开展“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七改三清”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三大革命”,年内计划完成420户农村无害卫生户厕改造,持续推进镇村组三级河(库)长责任制,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年内创建小康庭院2313户,县级以上美丽乡村5个。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广运用以及17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村规民约红黑榜”持续推进,倡导文明家风、良好家风、敦促子女履行赡养义务,打造共享共治共建的乡村善治格局。

5.以生态文明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严守资源消耗上线、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合理规划实施退耕还林、森林抚育等项目,实施好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强森林资源林政管理,保护好森林资源。持续推进中央和省州县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落实“河长制”,切实执行保洁制度,综合整治水环境,强化源头污染防治,加强日常监管,保障绿水长流。加强对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巩固关闭和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成果,加大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对境内非煤矿山、私挖滥采、滥砍乱伐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严格依法依规查处销号森林督查图斑,坚决杜绝私挖滥采、滥砍乱伐、毁林开荒、环境污染等事件发生。

6.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坚定不移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加快推进发展的压舱石来抓,积极维护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巩固基层政权;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及时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做到无集体上访、无重大矛盾纠纷、无到州、到省、到京上访,化解“急、难、重”信访案件。加大力度整治政府行业站所作风问题和村组干部软弱涣散问题,积极主动化解群众反映的一些遗留问题和信访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加强森林防火,防洪防汛、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的排查,有效预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强化应急力量建设,不断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确保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村民主动遵守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孝老爱亲教育、勤劳节俭教育,振兴乡村文化。加强农村家庭文明建设,力争年内创建文明村2个以上、文明村组10个以上。

7.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坚定不移共享发展成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规模。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职业医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政策;扎实做好居家养老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工作;加大农村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质量。健全完善应急综合救援体系,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不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争取实施马龙、马脚片区、大麦桂片区农村公益性公墓。重视国防和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抓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继续抓好统计、民族宗教、为民服务体系、武装、邮政、电力、电信、地震、金融、市场监管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妇儿工委、工商联、科技、科协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1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妥甸镇人民政府

2.妥甸镇党委

3.妥甸镇人大

4.妥甸镇社团

5.妥甸镇财政所

6.妥甸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7.妥甸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8.妥甸镇国土和村镇规划服务中心

9.妥甸镇水务服务中心

10.妥甸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11.妥甸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2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5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8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收入合计7,772.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49.11万元,占总收入的70.11%;其他收入2,278.90万元,占总收入的29.32%。与上年5823.63万元对比增加1948.38万元,增33.46%,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资金比上年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支出合计9,24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5.32万元,占总支出的22.99%;项目支出7,118.65万元,占总支出的77.01%。与上年6408.38万元对比增加2835.58万元,增44.25%。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19.54万元,增17.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所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2516.04万元,增54.67%,主要原因是有一部分2018年的项目跨年度实施项目资金在2019年支出,2019年妥甸镇也新增了部分项目因此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25.32万元。与上年1805.78万元对比增加了319.54万元,增17.7%,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所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2.8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118.65万元。与上年4602.61万元对比,增加2516.04万元,增54.67%,主要原因分析有一部分2018年的项目跨年度实施项目资金在2019年支出,2019年妥甸镇也新增了部分项目因此项目支出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09.4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人大基层建设经费25.64万元,用于招商引资、扶贫工作、党建工作、烤烟工作、拆迁工作等经费422.78万元,用于经济普查工作经费3.3万元,用于党员培训经费及党员关爱经费11.84万元,用于2018年度村(社区)干部绩效补贴经费28万元,用于项目前期经费66.36万元,用于上海对口支援帮扶项目资金662万元,用于端烟叶开项目补贴450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17.6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科普工作。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7.6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72万元,主要用于民政办高领补贴、退役军人、死亡抚恤、伤残抚恤、孤儿补助、丧葬抚恤、其他优抚等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50.51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项目州级补助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补助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费用资助经费41.95万元,生子女费保健费2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595.75万,主要用于退耕还林补助270万元,用于林业生态恢复资金310万元,防火公路建设12.4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106.7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1.68万元,人居环境保洁员劳务费40万元,脱贫攻坚农村住房改造质量提升补助资金30万元,征地拆迁工作经费10万元。

8、农林水支出3,299.35万元,高端烟叶开项目补贴10万元,中央森林生态补偿370万元,中央特大防汛8万元,抗旱资金24万元,农村基础设施175.17万元,产业发展资金322.74万元,危房改造项目及脱贫攻坚经费563.37万元,村级一事一议补助229.38万元。

9、交通运输支出50.1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小修保养。

10、住房保障支出550.09万元,主要用于危房改造补助。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救灾。

12、其他支出67.00万元,主要用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4万元,殡葬事业州级配套补助20万元,农村综合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30万元。

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明确项目部门职责。严格按照"项目跟着计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支出责任主体的意识,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压实责任。二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按照财经法规、条例、实施细则办事,实行财务公开制度,年初预算、决算、各种惠农补贴的发放,都进行公开公示,坚决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等现象发生,保障资金安全。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财政、扶贫等部门对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支付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87.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1%。与上年4698.86万元对比减少1688.22万元,减35.93%。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以前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大部分进入收尾阶段,且报账及时。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58.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36%。主要用于人大事务43.75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775.98万元,统计信息事务3.30万元,财政事务58.57万元,群众团体事务14.40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16.42万元,组织事务29.00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6.86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17.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8%。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普及17.6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1.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5%。主要用于文化和旅游41.79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8.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62%。主要用于民政管理事务42.5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21.37万元,企业改革补助0.88万元,抚恤250.34万元社会福利44.85万元,残疾人事业7.05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76.81万元,其他生活救助32.05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28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212.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2%。主要用于卫生健康管理事务57.54万元,计划生育事务47.7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07.05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595.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2%。主要用于天然林保护12.40万元,退耕还林583.17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148.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3%。主要用于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57.14万元,城乡社区公共设施51.6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40.00万元;

8.农林水支出2,301.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04%。主要用于农业306.56万元,林业和草原195.97万元,水利102.98万元,扶贫1,119.46万元,农村综合改革576.84万元;

9.交通运输支出8.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4%。主要用于公路水路运输8.65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122.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2%。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32.04万元,住房改革支出90.40万元;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98万元,支出决算为22.03万元,完成预算的76.02%。其中:其中: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20万元,完成预算的56.9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接待事项减少;公务用车燃油费和维修费因扶贫工作下乡增多所使用费用比上年有所减少均未超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28.88万元,下降56.72%。其中: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8.95万元,下降69.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6万元,增长0.6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接待事项减少;公务用车燃油费和维修费因扶贫工作下乡增多所使用费用比上年有所减少均未超预算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其中: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3万元,占58.24%;公务接待费支出9.20万元,占41.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3万元。其中: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8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公务用车下村日常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9.2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2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31批次,接待人次1,349人。主要用于与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单位公务活动和业务联系对接发生的接待支出。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5.30万元,与2018年度266.57万元相比增加8.73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分析:上级督查检查、调研学习次数增加,公务接待费增加职能划转、人员工资费用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69.03万元,水费4.81万元,电费10.03万元,邮电费9.84万元,差旅费12.51万元,维护费5.61万元,租赁费5.54万元,会议费56.25万元,培训费40.34万元,公务接待费1.83万元,劳务费4.60万元,工会经费10.43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7万元,其他交通费33.7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资产总额4859.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59.13万元,固定资产400.1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3343.08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1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2.93万元,流动资产增加1579.14万元。

                                                       2019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 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859.28

4459.13

 400.15

   227.93

 172.22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车改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用于履行公务的相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200555201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