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tdz-/2021-0912014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0年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督导、评估具体工作;组织实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负责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和教育教学管理。

3、实施中小学校(园)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工作。

4、负责对中小学校舍和教育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校舍新建、扩建、改造和管理,对学校布局调整提出建议;协同社会力量办学。

5、统筹管理教育经费,协同上级部门拟定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落实教育补助专款的管理、使用。

6、负责实施学校内部管理和人事制度改革。

7、负责学校勤工俭学、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负责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发展,组织实施信息技术现代化和远程教育工作。

8、负责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9、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分管预算单位1个,属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内设教务处、教科处、总务处、办公室、校安办五个处室分管下辖的六所完小、七个校点和6所辖区民办幼儿园。2019年底有教职工121人,其中在岗教职工121人,退休教职工59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 ,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责任、敬业、奉献”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教师队伍校本培训,积极整合教育教学培训资源,高质量实施好各类教师业务培训,规范教师培训制度,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有效组织多元教研活动,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三、坚持以德育为首,培养素质人才。我们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坚持每天进行学生良好行为的习惯教育,同时深入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确保了学校平安、文明、和谐发展。

四、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我校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岗位职责明确,绩效奖励科学合理。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教学实效。积极倡导小组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切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五、强化后勤服务,加强校产管理,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善办学条件。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6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5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35人。在职实有13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3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447.0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47.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74.07万元,增加273万元, 2020年预算数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2020年我部门自外乡镇调入人员12人);二是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部门预算;三是公员员“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447.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47.0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47.07万元(本级财力2,447.0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174.07万元,增加273万元, 2020年预算数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2020年我部门自外乡镇调入人员12人);二是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部门预算;三是公员员“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447.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44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7.07万元,与上年支出2,174.90元对比,增加272.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变动(2020年我部门自外乡镇调入人员12人);二是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部门预算;三是公员员“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教育支出1,77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23.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88.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5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287.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0.30万元;

  •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预算公开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双柏县妥甸中心小学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00元,比上年预算增0元,同比增长0%。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结果运用全过程管理。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按规定编制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绩效目标的设定符合中央和省有关政策,与本部门的职能、事业发展规划相关,绩效目标的设定经过单位内部预算领导小组讨论测算,并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相关联的充分细化、量化的绩效指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