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tdz-/2021-0912019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附件3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实施小学学历教育。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1个。

2.人员情况:现有在职职工87人,退休教师73人。

双柏县妥甸小学位于双柏县城西北片区,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声誉较高的窗口示范学校。目前,学校占地2042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129平方米,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57人。

3. 基本工作情况

(1).安全为首,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开展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  基础和前提。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安全措施,创建平安校园”这一原则,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班(队)会、告家长书、国旗下讲话、课间安全知识抢答赛等形式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技能,将安全工作有机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层层签订责任书,认真落实“1530”安全机制,不断完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做到天天讲,时时抓,逢会必讲,每课必说,营造“人人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舆论氛围。坚持每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适时组织师生进行应急演练,及时维护校园监控系统。邀请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特警中队、派出所干警到学校进行法制、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与公安局、市管局、城建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新修订了《妥甸小学安全工作手册》,做到全校师生人手一册,编印《妥甸小学安全工作指南》,不断完善痕迹管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师生平安,校舍财产安全,未发生与学校和老师有直接责任的校园安全事故。

(2).德育为先,养成教育为抓手,提高师生思想道德水平

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养成教育为切入点,开展诚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环保教育、感恩教育等。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德育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德育工作,每月确定一个德育主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作具体的要求,全校各班级形成一盘棋,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抓好落实。长期开展与不良陋习说再见活动,大力倡导“三管住,三弯腰”的良好风尚,不断规范学生的言行。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雏鹰小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和道德讲堂等载体,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组织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年组织先进班集体、优秀中队、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拾金不昧好少年的评选表彰活动,为师生树立学习榜样。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长期抓养成教育,广大师生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校风正,学风浓,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遵章守纪蔚然成风,学校被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文明校园。

 (3).以教学为中心,很抓教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我们始终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强化质量意识,使得教育教学质量得以稳步提高。

①.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制度是工作的指南,是顺利开展工作的保障。一年来,学校通过教代会进一步完善了教学管理各项制度,让教师根据制度有序开展工作。在各项制度实施过程中,学校又根据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通过学校班子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制度”,逐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了管理,有力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②.加强集体备课执行力。备课是教师上好课的前提。一年来,我校教师备课执行集体周备课制度,教科处年初认真制定了“教师集体备课实施方案”,全体教师均按照实施方案进行备课,做到持教案、课件上课。各学科备课组到年末均把集体备课结果汇总上交教科处,形成了学校教师备课资源库,为教师下一年备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③.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和督查。制度在于执行,效率在于落实。一年来,学校教务处和教科处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制度,加强了相关的检查和督查,每月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在检查和督察过程中,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规范了教学管理,提高了教学效率。

④.抓科研、重培训、促发展。科研兴校是我校办学的目标,要达到科研兴校教师是关键。一年来,学校加强了教师培训,各学科教师分别参加了国家、省、州、县、校的培训,通过培训,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很大发展。学年末检测,我校教学成绩居于全县前茅,五、六年级语数参加全州统测居于中上水平。全学年有两名教师参加州级课赛,分别获一、二等奖。60多位教师论文分别获省级论文一、二、三等奖。4位教师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全学年,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教育教学取得了可喜成绩。教学工作是学校核心工作,需要不断加强管理,积极改革,才能不断发展,才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⑤.联盟办学,成效明显。通过一年的实践探索,发挥了联盟办学的聚合优势,构建合作共进机制,围绕教育教学、教育资源、教研师训、考核评价方面的研究,实现联盟内三所学校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同步发展的局面,全力推进联盟内三所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联盟内学生素质、教师队伍、教学质量、办学内涵的均衡发展,全力提升联盟内三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办学水平及社会的满意度。一年来,在安龙堡、大麦地开展活动3次,妥甸小学开展活动2次,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联盟学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4.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

(1).精心布置宣传阵地。一年来学校修善了校园广播系统,加强了对校园荣誉长廊、展板、板报等文化阵地的指导管理,在把握好舆论导向的同时,力求主题突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

 (2).加强了校园的净化、美化工作。学校按照五化三园(规划、硬化、绿化、净化、美化,学园、花园、乐园)的要求逐年进行了校园环境建设和管理,增强了师生的爱校意识,爱美意识。

(3).注重提高校园的文化品位。注重教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

(4).重视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聘请民族民间艺人授课,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保证了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5).积极添置校园文化活动设备。学校增加投入,修建改造足球场、篮球场、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活动室,增设羽毛球、乒乓球活动场地及器材,确保学校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5.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校园和谐

(1).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党组织作用。我校始终把坚持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中层各负其责,切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着力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以教学为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职能和党员先锋作用,许多党员成为了我校教学的中流力量,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教研组长工作,主要考试科目科任教师。

(2).强化少先队的组织建设。一年来,我校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生大队部的组织制度,定时组织少先队开展各种活动,促使广大少先队员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3).高度重视工、青、妇工作。在学校党支部、学校行政的领导下,根据县教育工会年度工作要点及学校工作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突出维护职能,实现工会重点工作的突破,坚持依法治会,加强自身管理体系建设,配合学校行政组织全校教职工团结进取、奋力开拓。加强法制学习,坚持依法执教,通过学习各种法律知识,教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不断加强。认真组织中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比赛。2018年4月举办了“爱岗敬业,实干争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018年6月,我校杨定琼老师参加了双柏县“和谐家庭建设的演讲比赛”。通过学习和比赛,以感人事例感染教职工,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了教职工。做好有关的慰问、生病看望工作。我校一年来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2018年1月到2018年11月我们已经看望、慰问了二十多位住院患病教职工,慰问金额达五千多元。遇到教职工的直系家属或教职工去世,学校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帮助解决善后事宜。学校行政、党支部、工会在教师节、春节前后都要以多种方式慰问离退休教师。三八节期间组织女教师参加活动,平时经常对女职工嘘寒问暖。积极参加州教育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疗休养活动,今年4位老师参加了疗养,共报销10008万元。

6.重视体卫艺工作,让学生全面发展,形成学校特色

学校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育健康标准》,紧紧围绕双柏县教育局2018年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文件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活动,组织特色艺术活动,努力开发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体质健康水平、艺术修养水平不断提高。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卫艺工作稳重有进,有条不紊,工作卓有成效。开学初,学校在体卫艺学科上做到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保证学校学生体育锻炼保时间,保质量,艺术熏陶有质有量;活动开展丰富多彩;一年来,举办了每年一届的校园歌手大赛;每年一届的学生才艺展演,每年一届的英语口语大赛,每年一届的经典诵读比赛,每年一届的校园足球联赛,每年一届的校园篮球联赛,每年一届的乒乓球羽毛球联赛,每年一届的学校体育运动会。同时,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双柏县虎文化节节目展演、双柏县六一活动的组织实施,组织参加楚雄州2017—2018学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州级决赛小学组啦啦操和男女足球比赛,并获得小学组啦啦操第六名的好成绩;组织参加了楚雄州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合唱《噜托本了起》《热萨拉》、器乐合奏《丰收锣鼓》获得了参加全州艺术展演资格;成功举办了双柏县首届校园乒乓球、羽毛球县级联赛,妥甸小学代表队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两球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双柏县参加了楚雄州首届校园乒乓球羽毛球州级联赛,其中羽毛球代表队获得了全州第六名的好成绩;组织参加了双柏县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参赛舞蹈、校园歌手和经典诵读以及书画比赛,均取得全县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学校积极依托地方文化特色,努力开发地方校本课程,组织排练了一批双柏民族特色的舞蹈《小豹子笙》《大锣笙》《花鼓舞》,并将独具双柏特色的《花鼓舞》创编成了妥甸小学特有的快乐大课间《花鼓操》。一路走来,学校以积极遵循教育规律,有效探索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为己任,以快乐健康、积极向上为突破口,有效组织了各级各类活动,既丰富了学校美育教育,开拓了学生视野,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也为下一步学校的体卫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加强后勤管理工作,提高保障水平

学校后勤坚持“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宗旨,本着“艰苦创新,勤俭节约”的指导思想,立足于“勤、细、早”,着力于“严、细、全”,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工作规范,工作人员做到廉洁奉公,忠于职守。

(1).认真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规定要求,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0收费”制度。各种经费有计划的使用,统筹兼顾,从严掌握开支,精打细算,量入而出。

(2).建立健全财务审批制度,加强财务的管理和审核,分类建账,定期公布账目,做到日清月结,财务公开、公示。学校财务管理做到了规范化管理。

(3).加强校产管理,建立健全学校固定资产账目,实行校产保管责任制和检查损赔制度,每学年定期检查两次,防止人为的流失和破坏,确保教学设施完备,满足教育教学所需。

(4).管好水电,搞好供应,厉行节约。通过多方协调争取,投资61800元,更换变压器,改造了校园线路,确保师生用电安全。

(5).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做到全部用于学生,提高了学生营养餐的质量和标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营养基础。

8.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提升硬件设施

    (1).投资96万多元修建学校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投资6万多元维修美化看台。投资18万多元新做一块标准篮球场。均已竣工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我校体育运动场地的标准。

(2).投资300多万元的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通过将近一年的筹备,已完成了项目的选址意见书、用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可研、修建性详细规划、地勘、设计、审图、招标、质监注册等前期工作。于11月25日破土动工,正在紧张地建设中。  

(3).投资6万多元采购安装了7台饮水机。为师生提供了纯净的饮用水。

(4).投资6万余元,购置了4张乒乓球桌, 2付排羽两用网架,4套小足球门及羽毛球拍、乒乓球拍。

(5).投资6万余元铺设地板、购置健身器材、购置桌椅,建设了162平方米的学校工会活动室。

几个项目的实施,将对妥甸小学的办学条件极大的改善。

9.下步工作思路

(1).加强学校管理,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质量,特别要强化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树立全校师生都是学校的主人的意识,学校力求做到学校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从实,从细,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继续教育和校本培训等方式,使教师在教育观念,教学方法和手段上有较大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3).始终坚持德育重中之重不动摇,丰富德育内容,细化德育目标,创新德育工作方式,确保德育工作出亮点,出实效。

(4).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安全措施,抓死安全工作重要节点,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平安。

通过一年不懈的努力,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管理不断加强,教学质量逐步提高,办学特色逐步凸现,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一年来学校被云南省教育厅评定为“云南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获省级奖励3项,州级奖励4项,县级奖励12项,深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收入合计1437.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37.5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7.66万元,减少2.6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变动。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收入占比分布图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支出合计145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9.73万元,项目支出231.84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35.48万元,减少0.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减少;项目支出增加37.73万元,增加16.27%。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学生数增加,营养餐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19.7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5.48万元,减少0.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减少。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31.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73万元,增加37.7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学生和教师的数增加,经费和营养餐经费等支出增加。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1.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18年总支出与上年总支出1449.32万元对比增加2.25万元,增加0.16%,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各项教育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1075.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8%;与上年度1103.61万元相比,减少28.54万元,,减少2.66%,主要原因是与年度相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减少,专项资金拨款减少。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22%;与上年度157.58万元相比增加3.75万元,增加2.3%,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提高,社会保险基数增加,社会保险缴费增加。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与上年度103.84万元相比,增加14.17万元,增加12.07%,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提高,社会保险基数增加,社会保险缴费增加。

5. 住房保障支出95.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2%;与上年度84.3万元,增加10.86万元,增加11.41%,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增加。

6.科学技术中科普活动支出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6%;上年没有此项支出。

(说明可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77万元,支出决算为2.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7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2.77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77万元,增长10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77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7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6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柏县妥甸小学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双柏县妥甸小学资产总额779.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83万元,固定资产765.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1.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5.42元,流动资产减少14.0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79.78 

13.83 

765.95 

580.62 

185.3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公用经费

为加强对公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我校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参照上级的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厉行节约,制定了《双柏县妥甸小学公用经费管理使用制度》,详细规定了办公费、差旅费、培费等的支出范围和标准,做到支出规范、合理。

学校在日常财物的管理上也制定了严格的规定。教育学生和教师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用电,在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做到节约、高效。

根据县教育局的差旅费、培训费报销标准,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一项标准进行微调,减轻学校支出压力,将节约出来的资金用到日常维修维护当中,使教师和学生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更好。

2.寄宿制、营养餐经费

学校在教育局的领导下,通过定期轮换招标,选定优质供货商,确保学生的食材优质、新鲜、营养。在食物的入库、保存、出库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安全。

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持证上岗,生熟分开,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士对食堂管理进行指导,做到规范,科学。

2.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如有)。

2018年本单位没有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双柏县妥甸小学没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教育支出科目

(一)教育管理事务:反映教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二)普通教育:反映各类教育支出。

(三)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反映用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教育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