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以赛促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索引号:wsj-/2022-1011004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0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充分展示新时期基层卫生人员风采,激发基层卫生人员活力和热情,提升基层卫生人员队伍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8月4日-5日,双柏县总工会、双柏县卫健局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双柏县基层卫生健康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的2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和“社区团队组”三个组进行。包括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知识问答竞赛测评三个部分,竞赛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并融入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以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的考验参赛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水平。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各参赛单位从事全科医疗、社区护理和公共卫生人员均需参加社区团队组的操作技能竞赛,每组参赛队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赛,竞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沉着应对,高质量完成了竞赛项目,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个人竞赛评比出了全科医疗和社区护理两个竞赛项目的技术状元和技术能手。

8月5日下午竞赛结束,在县人民医院大会议室召开了个人组和团队组颁奖仪式,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张文宏、局长吴尹华等部分班子成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段文君和县总工会副主席徐培祥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卫健局副局长周光翠和县总工会副主席徐培祥对此次活动分别进行总结,祝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圆满成功举办,并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的县总工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县卫健局周副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出了风格和水平。通过开展基层卫生健康职业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激发基层卫生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展现基层卫生人员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李双、王清芝

编辑:王清芝

审核:周光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