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索引号:wsj-/2022-1011053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使用管理,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卫生质量与安全有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双柏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监督员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单位、经营单位、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查看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和备案凭证,销售的消毒产品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购进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等,要求各负责人经营和使用消毒产品应严格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和规范进行。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47家(药店38家、母婴用品店5家、大中型超市4家)、使用单位63家,检查消毒产品主要有:84消毒液、酒精、泡腾片、碘伏、戊二醛、抑菌手消凝胶、碘酊、消毒纸巾等产品。

   通过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发现,双柏县辖区内经营使用的消毒产品大部分产品都有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包装标识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要求,但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营业执照》中产品经营类别未包含消毒产品,部分消毒产品使用单位没有建立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制度和独立的消毒产品进货验收台账。对此,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毒产品索证管理,严把进货关,严格审核消毒产品相关资质,规范进货渠道,确保不销售违规产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出。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违规使用消毒产品行为,确保抗击疫情期间使用的消毒产品安全可靠,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