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义诊资讯】专家来啦!让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医疗资源服务

索引号:wsj-1301/2023-1129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医疗 卫生 文  号: 成文日期:

广大居民朋友:

第二届“健康帮扶联盟”年会于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双柏召开。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骨科、胃肠外科等大咖组成的专家团队,11月30日将在双柏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医疗资源服务。欢迎有需求的群众携带既往病历及相关资料前来就诊!

一、义诊时间:

11月30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二、义诊地点:

双柏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二楼后院(创伤中心院子)

三、义诊专家简介:

姚斌彬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出诊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理事。

临床擅长以针灸推拿联合中药、现代康复医学技术综合治疗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骶髂关节错缝等脊柱疾病;肩周炎、网球肘、腰背肌劳损、膝关节骨关节炎、足跟痛等伤科疾病;痛经、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等妇科疾病;头痛、失眠、胃肠功能紊乱等亚健康症状。同时具有丰富的小儿推拿临证经验,对小儿近视、弱视、脊柱侧弯、疳积、厌食、遗尿等儿科常见疾病的治疗均取得满意效果。

蔡 琳医学硕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肠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消化微创分会委员。擅长洗涤菌群移植技术的诊疗管理;擅长消化性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肝病、功能性胃肠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多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四川省科技厅基金项目,致力于肠道菌群、肠道黏膜屏障相关临床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共6篇。

唐 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三级专家

国家中医学术流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杵针第16代学术主要传承人,中医世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退行性膝关节炎、网球肘、偏瘫、面瘫等神经肌肉疾病;长期致力于减重与代谢的“产学研”临床工作,发起筹建四川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并担任秘书长,牵头制定四川省数字化减重与代谢专家共识,与胃肠外科共同开设华西第四医院减重与代谢门诊。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12篇,SCI1篇,参编专著2部,“儿童肥胖综合防控策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项。

刘 琼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

教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十佳教师、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优秀培训讲师。

任职:中华心血管病学会肺血管组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心内科分会委员兼秘书、湖南省医学会肺血管组副组长、湖南省肺血管病健康管理专委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青年委员、湖南省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

周 政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

擅长:骨与软组织肿瘤,骨与关节感染和畸形,人工关节置换与翻修;现任中华医学会骨与关节感染学组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湖南分会骨肿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湖南分会骨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湖南分会骨感染与骨不连接学组委员,湖南省肉瘤协会委员,现代医药卫生杂志编委。

全承炫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麻醉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主管

曾于2020年2月-3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6月-12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医院挂职副院长。2011年获全国中青年麻醉医师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2012年获中南大学优秀硕士论文,2017年湖南省静脉麻醉大赛冠军。2020年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兼宣传委员,荣获“湖南好人”称号,并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戴 荆医学博士主治医师

现就职于湘雅三医院胃肠外科,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胃肠镜检查及内镜下各种胃肠肿瘤治疗及肠梗阻治疗,18年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进修消化内镜,发表sci及国内期刊数篇。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肛肠健康管理分会理事,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一届智慧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内窥镜智能诊疗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肠梗阻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省级自然基金项目一项,2021年6-11月在江华下乡扶贫期间开展该县第一台ESD手术,填补了县域技术空白。

赵汝星医学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副研究员山东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山东大学首届“齐鲁医学班”八年制博士、山东省干细胞学会代谢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营养学会特殊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秘书、山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地方病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学学会慢性病管理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山东省高血压血管病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累计10余项;已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SCI文章共25篇。

刘胜厚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主要从事骨关节疾病和运动损伤的临床诊疗及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骨关节疾病诊治经验和熟练的临床操作技术,对于股骨头坏死、髋臼发育不良、骨关节炎等常见病诊疗具有独到见解,尤其擅长膝骨关节炎阶梯样分级诊疗,熟练掌握关节镜微创手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下肢畸形截骨矫正术、全膝置换术、全髋关节置换术、机器人智能辅助关节置换术、3D打印技术辅助髋膝关节翻修术、肩关节置换术等。先后承担或参与省部级课题及院内青年基金等近10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SC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4篇。

边中睿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

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肺血管与右心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第三届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力衰竭和心血管急危重症的诊治。承担2项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和婧伟医学硕士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生长发育类疾病及神经心理疾病,师从中西医结合儿科大家时毓民教授、俞建教授。承担上海市科委中医药引导项目1项,局级科研课题2项,国家中管局项目1项,上海市中管局人才项目2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相关论文20余篇。专业特长: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尤擅长儿童生长发育类疾病-肥胖症、性早熟;以及中医心肝系疾病-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抽动障碍、睡眠障碍;以及传统针灸优势病种-面瘫等疾病的中医内外治诊疗。

来源:双柏县县域医共体总院(县人民医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