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xfj-/2021-0910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2200156100000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预算公开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基本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新增资产配置表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县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2.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办、政府办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3.承担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5.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草案,推动县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全县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乡、村的信访工作。

6.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7.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8.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9.承担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办、政府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因机构改革,中共双柏县委双柏县人民政府信访局于2019年3月更名为双柏县信访局,是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行政单位。财务核算采用行政单位政府会计制度。双柏县信访局领导班子1正3副,设办公室、接访办信股、网络信息股、督查督办股,4个内设机构,下设双柏县群众接访中心(事业单位,未独立核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切实开展接访办信工作。2020年来,县信访局共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人民网信访件472件 634人次。其中:个体访463件549人次,集体访 9 件85人次。接待群众来访97件228人次,收到群众来信15件15人次,收到网上信访302件316人次,收到人民网信访件7 件7人次,收到语音信访件0件0人次;视频15 件32人次

2.认真规范信访基础业务

1)认真规范信访基础业务。信访局于4月28日至29日对全县8个乡镇信访工作专兼职人员、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专兼职人员、信访局干部共102人,分4期分别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实现了信访事项网上办、办理过程网上看、群众是否满意网上评、存在问题网上督、信访形势网上判的全程跟踪、动态评价、回访督办的信访工作新规范,让信访群众可以随时查询信访事项办理进展、网上信访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

3.认真推进诉访分离。2020年,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引导信访群众走司法途径解决信访问题51件。进一步把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等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进一步理清信访途径与行政复议、行政监察、行政确认、行政许可等其他法定途径之间的受理范围,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引导信访群众走司法途径,让县乡各级相关党政部门依法、规范、及时地回应群众合理诉求,避免矛盾累积升华,使群众合理诉求能够得到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4.认真落实县级领导群众接待日制度根据群众接待日制度要求,制定2020年县处级领导坐班接访工作方案,分别组合排班12个、每月一天定期到信访局群众来访接访窗口(视频接访室)坐班、定期接待来访群众。

5.加强疑难信访积案攻坚。制定印发《2020年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方案》,抓信访积案化解。通过层层排查,年初共排查出各种未化解的矛盾纠纷积案32件,经联席会议分析研究,采取县级领导包案、部门协作办理等措施落实积案化解。全县32件信访积案均已落实了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6.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双柏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方案》,对国家省、州信访局交办14件重复信访交办件,逐人逐案建立求决、申诉类重信重访化解责任清单、涉法涉诉类教育疏导责任清单、意见建议类回复告知责任清单、关爱帮扶类责任清单的“四个清单”所涉及的信访事项,建立化解工作台账,制定包案化解工作方案,每个重复信访件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包案化解,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主体,14件重复信访件分别交办妥甸镇、大庄镇、法脿镇、嘉镇、独田乡和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水务局、县信访局10个乡镇和县级部门,开展集中治理专项工作。

7.开展领导带案下访。落实坚持领导带案下访工作要求,针对排查梳理出的疑难信访问题,根据分工实行领导带案下访,1月来,22名县级领导带案下访23件、解决疑难信访问题23件,6名县级领导约访群众6批13人次、解决信访问题6件。

8.努力做好重点时段信访维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全国和省州县“两会”等重大会议、节日及省、州领导来我县工作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在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问题的同时,强化分析研判预警,把信访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稳控在县内,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确保活动期间全县不发生越级上访,实现“北京不去、本省不聚、跨区不串、网上不炒”的工作目标。

取得的成效:

1.网上信访占比目标为全州排名第一位。

2.信访及时受理、按期办结、群众满意“三率”成效明显。

3.向上争取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任务53万元提前超额完成。

4.连续三年荣获国家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 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20年10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2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0.20万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无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与上年146.31万元对比对比增加73.89万元,增加33.56%, 增加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6.57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其中:基本工资增加15.41万元,津贴补贴减少5.66万元(公务员综合绩效奖励金上年列入津贴补贴科目),奖金增加43.88万元(上年预算奖金只单独列年终奖,今年公务员综合绩效奖列入奖金预算),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5.41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增加3.04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增加1.46(增加行政人员3人),绩效工资增加1.96万元(增加事业人员1人),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减少0.17万元(工伤保险今年未列入),住房公积金增加4.04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减少2.80万元(上年在工资福利中列支,今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7.32万元, 其中:其他交通费增加3.59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交通补贴增加,专项交通经费增加0.89万元),办公费减少0.29万元,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增加0.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80万元(上年在工资福利中列支,今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专用材料费增加1.00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2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0.20万元,占总收入的 100 % 。与上年146.31万元对比,增加73.89万元,增长3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0.20万元,与上年 146.31万元对比,增加73.89万元,增长33.56%。

增加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6.57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其中:基本工资增加15.41万元,津贴补贴减少5.66万元(公务员综合绩效奖励金上年列入津贴补贴科目),奖金增加43.88万元(上年预算奖金只单独列年终奖,今年公务员综合绩效奖列入奖金预算),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5.41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增加3.04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增加1.46(增加行政人员3人),绩效工资增加1.96万元(增加事业人员1人),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减少0.17万元(工伤保险今年未列入),住房公积金增加4.04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减少2.80万元(上年在工资福利中列支,今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7.32万元, 其中:其他交通费增加3.59万元(增加行政人员3人,交通补贴增加,专项交通经费增加0.89万元),办公费减少0.29万元,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增加0.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80万元(上年在工资福利中列支,今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专用材料费增加1.00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20.2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2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20万元,较上年146.31万元增加73.8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4人,相应的人员工资及各项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项目支出政府财政部门尚未批复,待批复后另行公开。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10301 行政运行:174.10万元,2013101 行政运行:2.80万元,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2.11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79万元,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8.67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0.68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4.21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11.84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基本支出220.20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44.95万元,30102 津贴补贴:62.76万元,30103 奖金:46.34万元,30107 绩效工资:1.96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79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88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21万元,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7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11.84万元,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0万元,30201 办公费:0.60万元,30205 水费:0.08万元,30206 电费:0.17万元,30207 邮电费:0.87万元,30211 差旅费:0.8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0.80万元,30218 专用材料费:1万元,30228 工会经费:0.96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30239 其他交通费用:9.77万元,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3万元,30302 退休费:2.11万元。

2021年本单位未安排财政拨款项目预算支出。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单位无经济社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信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80万元,较上年3.76万元,增加0.04万元,增长1.1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未预算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情况与上年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信访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0万元,较上年0.76万元,增加0.04万元,增长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7次,共计接待135人次。

增加原因:2021年内部结构及人员较上年增加,工作职责进一步扩大,需上级指导、督查批次需求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信访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项目,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3.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5.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 他费用。

7.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8.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078万元,较上年13.57万元增加4.51万元,增加24.94%。其中:其中:办公费0.60万元;邮电费0.87万元,较上年0.80万元增加0.07万元,增加 8%;差旅费0.80万元,较上年0.76万元增加0.04万元,增加5 %;公务接待费0.80万元,较上年0.76万元增加0.04万元,增加5%;工会经费0.96万元,较上年0.97万元减少 0.01 万元,减少1.04 %;其他交通费9.768万元,较上年6.18万元增加3.588万元,增加36.73%;专用材料费增加1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增加)。主要原因分析:机关运行经费总量较上年13.57万元增加4.508万元,增加24.94%。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调入4人,公用经费增加;二是调入人员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第二部分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附后)

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附后)

监督索引号53232200156100111



附件1: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_2.xlsx
附件2:双柏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_3.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