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zsjzsyz-/2021-0912003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0147300000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方针政策;拟订我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经济合作的相关措施;研究制定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全县年度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责任目标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2.协调全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大事项,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3.负责组织和承办我县开展的国内外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宣传、推介光泽投资环境;协调组织各企业参与国内外、省内外组织的各类招商引资和商品交易会等多种外经贸展洽活动,抓好招商、招展、引资、对外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我县对外开放的宣传工作。

  4.会同县级有关部门编制全县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抓好全县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负责抓好引资项目的收集、编写、开发论证、包装、储备、编报、推介、洽谈和发布等工作;负责跟踪、督办和协调、落实全县签约项目的审批、注册、开工等前期工作;负责已批项目资金的督促到位工作。 

 5. 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招商引资网络,负责对外发布县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相关投资政策咨询服务。

   6. 负责为外商投资企业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对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和服务,依法保护外来光泽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负责与各经济合作组织的日常联络及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以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社会合作。

  8. 负责对国内外投资经济合作项目进行认定、统计上报,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

   9. 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各乡镇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任务指标的完成。

 1.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内设3室,分别为:招商引资股、项目开发股、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双柏县投资促进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招商委的指导帮助下,我县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02亿元,完成外资50万元,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产业招商”的发展战略,以培育壮大产业为目标,以招商产业转移为契机,以招商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产业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招商改革,强化经济运行调节,力促农业经济、非公经济、二、三产业、商贸流通、信息化推进等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的事业单位。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全部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1人。无退休及离休人员。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双柏县投资促进局部门财务总收入91.68万元,全部为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上年129.71万元相比减少38.04万元,减少29.32%。减少因素为:我单位预算2020年人员经费为5人与2019年相比预算人员减少3人,相应工资、奖励性绩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1.68万元,全部为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本级财力安排,与上年129.71万元相比减少38.04万元,降幅29.32%,减少原因为;我单位编制2020年预算时在职人员为5人,编制2019年预算时为8人,与2019年相比人员减少3人,相应工资、奖励性绩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双柏县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总支出91.6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8万元,与上年129.71万元相比减少38.04万元,下降29.32%,减少原因为我单位2019年11月在职人员为5人,与2018年11月相比员减少3人,相应工资、奖励性绩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经费预算支出减少;以及公务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缩15%(减少因素);项目支出 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58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7.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4万元。

        1.2011350事业运行71.58万元,占预算财务总收入的78%。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在职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工伤保险聘用人员工资、职工工会经费、办公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支出。与上年120.66万元相比降低35.63万元,降低28.53 %。主要原因一是事业人员绩效(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预算股统一代编);三是财政全供养人员正常晋级增资,故相应的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变化;五是公务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缩15%(减少因素)。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8万元,占预算财务总收入的,8.46%,与上年14.69万元相比降低6.93万元,降低47.17%主要原因一是缴费基数较上年减少,预算数减少;二是“绩效考核奖”不纳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基数较上年减少,预算数减少。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61万元,占预算财务总收入的5%。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与上年6.81万元相比减少2.2万元,降低32.3%,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正常预算缴费人数较2018年减少3人,缴费基数相应降低。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88万元,占预算财务总收入的2.05%。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与上年2.77万元相比降低0.9万元,降低32.4%,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正常预算缴费人数较2018年减少3人,缴费基数相应降低。

          5.2210201住房公积金5.83万元,占预算财务总收入的6.36%。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与上年8.6万元相比降低2.77万元,降低32.2%;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正常预算缴费人数较2018年减少3人,缴费基数相应降低。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1.6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9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上年120.66万元相比降低35.62万元,降低28.53 %。其中:基本工资20.29万元与上年27.64万元相比降低7.35万元,降低26.7%,津补贴30.77万元与上年45.34万元相比降14.57万元,降32.13 %,奖金及绩效11.62万元与上年15.56万元相比降低3.94万元,降低25.3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6万元与上年14.69万元相比降低6.93万元,降低47.17%,行政运行71.57万元与上年96.84万元相比降25.27万元,降26.09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4万元与上年0.36万元相比降低0.12万元,降低33.3%,事业单位医疗4.37万元与上年6.81万元相比降低2.44万元,降低35.8%,公务员医补助1.88万元,与上年2.77万元相比降低0.9万元,降低32.4%,住房公积金5.83万元与上年8.6万元相比降低2.77万元,降低32.2%。

       主要原因财政供养人员正常预算缴费人数较2018年减少3人,申报基数相应降低。

         2.商品和服务支出6.64万元,与2019年7.15万元相比降低0.51万元,降低7.13%。其中,邮电费0万元与上年1.45万元相比降低1.45万元,降低100%,办公费2.9万元,与上年2.6万元相比增0.3万元,增 10.34%,工会经费0.73万元,与上年1.07万元相比降低0.34万元,降低31.77%,公务用车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2.85万元相比增0.15元,增5%。降低原因是:一是公务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缩15%;二是为保证财政运转、党务和扶贫等工作正常进行,在不突破财政拨款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原则下,努力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对具体明细费用在上年基础上适当增减微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本单位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本单位不涉及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应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但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只能在专项预算中开支,因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年初预算暂未批复2020年专项预算,待年终根据采购执行情况,再将采购预、决算情况向社会公开。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万元,较上年2.85万元增加0.15万元,增加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情况与上年一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情况与上年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未在基本支出中预算公务接待费,全县招商委办公室商务接待产生的接待费在项目支出中列支,但年初专项预算暂未批复,待批复后及时公开。情况与上年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增长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增长5%;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加变化原因:由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工作量将进一步增大,按照预算法要求,增加预算支出,因此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5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项目,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国运行维护费等。

2.年初预算:指年初根据单位人员数、工资水平、社会缴缴费等相关政策依据,对一个单位一年财务全部收支作出的预算;

3.基本支出:指一个单位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所需的基本经费 ;             

4.项目支出:指除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以外的其他支出,包括开展专项工作所需的办公费、水电等待支出,基本建设的建设费;

5.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的支出按经济分类科划分,具体指单位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包括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等投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行政运行:指按功能科目分类,用于单位保运转的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和日常公用经费。

8.公务员一次性奖金:指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和机关工人年终以12月份工资为基数,按一比例1个月的奖金。

9.车改补贴:指指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按月发放的交通补贴。

10. 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64万元,与上年9.05万元相比减少2.41万元,减幅26.7%。其中,邮电费0万元与上年1.45万元相比降低1.45万元,降低100%,办公费2.9万元,与上年2.6万元相比增0.3万元,增 10.34%,工会经费0.73万元,与上年1.07万元相比降低0.34万元,降低31.77%,公务用车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2.85万元相比增0.15元,增5%。

   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公务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缩15%;二是为保证财政运转、党务和扶贫等工作正常进行,在不突破财政拨款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原则下,努力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对具体明细费用在上年基础上适当增减微调;三是2020年我单位参加预算人数为5人,较2019年减少3人,经费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双柏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监督索引号53232200147300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