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我为双柏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查看结果

“十四五”时期(2021- -2025年) 是双柏县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同时也是双柏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重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描绘好双柏发展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及州委、州政府提出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编制要求,为做好开门问策、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的工作,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体现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经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我为双柏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为双柏县“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共同谋划双柏县未来发展.

一、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

1.关于“十四五”时期双柏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四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建议;

2.关于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滇中、搞活沿边、多点支撑、联动廊带”发展布局和对楚雄州提出的“主动接轨昆明、融入滇中、辐射滇西”的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双柏县“十四五”生产力空间布局的建议。

3、关于“十四五”时期双柏县推进综合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五大枢纽”建设的建议。

4.关于“十四五”时期推进双柏县“两新一重”建设建议。

5.关于“十四五”时期双柏县全面深化重点领城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建议。

6.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三产融合发展的建议。

7.关于“十四五”时期双柏县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居民收入,加快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就业、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建议。

8、关于“十四五”时期双柏县加快建设生态功能区示范县,推进绿色发展的建议。

9.关于“十四五”时期建设“平安双柏”,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建议。

除以上9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外,还可以提出“十四五”规划中你所关注和期盼的双柏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等内容的建议。

二、参与方式。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建言献策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2021年1月31日止。 建言献策可以通过信件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联系人:罗梅,杨国龙

电话(传真)0878-7722695

邮箱:sbfgjzhg@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7楼702室,地址:云南省双柏县妥甸镇查姆大道24号,邮编:675100。

三、成果运用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对符合双柏县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整理后供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

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上一条:关于公开征求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