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统战部    点击:[] 查看结果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室,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党组(党委、工委),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总支、支部):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根据州委统战部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和内容

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总结7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发展成果,继承发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历史传统,展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二、征文对象

全县各党委、党组;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4月5日。

四、征文要求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

(二)紧扣征文主题自拟题目,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联系实际、观点正确、行文规范,注重创新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三)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没有在公开媒体(包括网络媒体)上发表过,不得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各党委、党组要积极动员本单位(部门)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征文活动,至少上报1篇征文稿件,上报稿件情况将作为年终综合绩效考核内容,予以加分或扣分。

五、评选方式

来稿经县委统战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初评,优秀稿件上报州委统战部进行评审,并颁发荣誉证书和通报表扬。

六、截稿时间

所有稿件请于4月5日前上报县委统战部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段琳琳7712053),逾期不再受理。稿件请以word附件的格式上传至邮箱:sbxwtzb@126.com,邮件标题须注明“征文+单位名称”字样(如:征文+XX单位),并在作品末尾处注明作者基本情况(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所有稿件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附:“五一口号”简介

中共双柏县委统战部

2018年3月16日

“五一口号”简介

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共23条,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其中第五条郑重宣布和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宣言书、动员令。“五一口号”的发布对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建设的重大影响深远至今,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号召,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这在我国统一战线史上、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多党合作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双柏县关于《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征求意见函
下一条:楚雄市“威楚精神”表述语征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