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双柏县数字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查看结果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要求双柏县鼎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云南万绿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县数字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公开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示。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建地址位于双柏县大庄镇柏子村及妥甸镇工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1085.73亩,主要包括数字花卉产业园和鲜切花采后深加工中心。其中:数字花卉产业园占园地1050.00亩,主要包括建设智能温室大棚、水泵房、储水池、管理用房、智慧园区相关智能化配套设施等;鲜切花采后深加工中心占地35.73亩,主要包括标准化厂房、智慧园区相关智能化配套设施等。

本项目总投资约21057.31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14889.33万元,占总投资70.71%;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059.03万元,占总投资24.03%;预备费655.20万元,占总投资3.11%;建设期利息453.75万元,占总投资2.15%。

在总投资(约21057.31万元)中,项目资本金4557.31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1.64%;申请银行贷款1650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8.36%。

本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计算期15年(含1年建设期),从第2年开始偿还本金,每年偿还两次本金。经测算:项目全部投资的税前内部收益率为9.39%,税后内部收益率为7.44%。

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

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项目区土地提质改造以及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本项目,一方面可以补齐乡村在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另一方面可以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花卉全产业链,把花卉产业链留在当地,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项目的实施,将会推广辐射周边农户,以龙头企业带领农民整体推进、标准化种植,为楚雄州、双柏县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提供产业发展基础,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本项目建设内容为花卉基地建设及配套工程等,符合《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版》生态环境产业—生态农业—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业务范围,项目内容符合《土地整治术语》(TD/T 1054)、《土地整治项目基础调查规范(TD/T1051)》、《美丽乡村建设指南》(GBT 32000)等标准要求,本项目的实施将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深度改革和创新,是项目区发展绿色产业的需要。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公众对县数字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的态度,对项目建设期和建成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土地(园地)流转、社会维稳措施以及对项目建设的其它意见、建议及相关要求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反映,表达对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双柏县鼎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杨宇

电话(传真):0878- 7711090 电子邮箱: 1095882817@qq .com

社稳评估单位:云南万绿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自荣

电话(传真):0878-3166615 电子邮箱:ynwlkj888@126.com

 

202346日

 

上一条: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双柏县城区道路及公园名称的公告
下一条:双柏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不合理限制等问题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