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应急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按年适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双柏县应急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有关文件规定,本机关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减灾救灾等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机关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

1.部门基本信息;

2.部门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3.部门领导分工、机关内部人事任免;

4.部门重点工作动态;

5.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6.部门财政预算、决算;

7.生产安全监督检查信息。

具体信息可参见《双柏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是通过双柏县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cxshb.gov.cn/)进行公开。登录双柏县政府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栏目中开设的县政府部门公开目录中找到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信息公开目录的引导查询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本机关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当面提交,地址:文昌路与彝源路交叉口北段100米处(森林公安局上方),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2.邮政寄送,收件人: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邮编:675100,(信封上须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3.传真提交,号码:0878-7712260。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办公地点:文昌路与彝源路交叉口北段100米处(森林公安局上方),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电话:0878-7722951传真号码:0878-7712260电子邮箱:sbajj7722951@163.com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方式:0878-7722951。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附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