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柏县妥甸中学

一、学校名称:双柏县妥甸中学

二、学校类别:初中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双柏县城学府路

四、联系电话:0878-7712920

五、监督电话:0878-7712511

六、上级主管部门: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双柏县虎乡大道中段,长晟广场西面200米。

双柏县妥甸中学,坐落在“养生福地,生态双柏”的查姆湖畔。始建于1985年,其前身为“双柏县第二中学”,2009年妥甸中学与民族中学合并新建,2012年8月实现整体搬迁。学校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46712平方米,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80人,教职工205人。妥甸中学党总支下辖4个党支部(3个在职党支部,1个退休党支部),共有党员78人。学校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校园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现代教育理念和活力。

学校秉承刚柔相济的人文管理方式,以“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环境美校、安全保校、文明扬校”为校魂,形成“民主、和谐、求真、笃实”的校风;以阳光和谐的团队精神凝炼“敬业、严谨、博学、善导”的教风;用合作探究实践的学习方式打造“勤奋、善思、乐学、好问”的学风。有一个团结干事的班子队伍,有一支踏实敬业的教师团队和一群乐学上进的学生队伍。学校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学风,抓好教风促发展”的思路,立足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对每一个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让学校充满智慧、充满人文、充满活力,铸就师生幸福人生为目标,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阳光总在风雨后,勤奋总有收获。教育质量有了长足发展,教育教学成绩均在全州排名前10名。学校受到上级表彰共计4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3项,州级奖励8项,县级奖励23项殊荣。分别荣获“国家级国防示范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校园示范学校”、“州教育局高考优质生源学校”,“楚雄州身边好学校”、 “楚雄州文明学校”、“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沐浴新时代的春风,学校重点建设文明校园,让校园青葱翠绿、百花竞放,鸟语花香,传承教书育人初心,怀揣梦想和激情,与时俱进,砥砺前行,致力将柏县妥甸中学打造成为一所“质量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书香校园”!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