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双柏县发布1号总林长令 全面推行林长制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森林质量,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总林长令要求,全县各级林长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61693a1ae4b0545da760449a.jpg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绿色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完善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守住滇中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和“滇中绿海明珠”美誉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县、乡镇、村(社区)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是实现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DJI_0875_副本.jpg

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林长要坚决打牢政治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湿地保护率等约束性指标和森林草原生态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林草领域改革、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等6项主要任务,突出重点时期、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深入责任区开展巡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镇)、村(社区) 和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县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乡镇(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国有林场)设置固定办公地点和明确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要明确工作人员。认真严肃的按照上级和县林长办的统一要求,按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强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森林督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草原、湿地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培植壮大绿色富民产业,确保全县林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我县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楚雄贡献。

上一条:“4.23”世界读书日,央视视频连线8分钟推介双柏县蚕桑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