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首批低收入家庭户“牛超市”集中购牛活动启动 杨梦婷姚云来出席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双柏县首批低收入家庭户到“牛超市”集中购牛。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带队参加妥甸镇云南祥鸿农牧业有限公司、大庄镇云南阿里郎黄牛养殖有限公司集中“购牛”活动并为“牛超市”总部揭牌;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参加安龙堡乡云南卓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麦地镇双柏现代滇中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有关活动。

杨梦婷强调,加快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大农户发展肉牛养殖增收,是双柏县因情施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比较优势作出的重大政策安排,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

杨梦婷要求,要深入宣传并贯彻落实好全县扶持肉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好“7支服务队”作用精准用心服务,激发广大群众发展肉牛养殖的积极性;各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要认真落实好金融、保险支持发展肉牛养殖的相关政策,积极帮助养殖户解决“资金难题”、“保障问题”,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各“牛超市”及联盟要切实组织好货优价廉、品种多样、结构优良的肉牛,为养殖户选牛购牛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姚云来出席安龙堡乡和大麦地镇活动时强调,要抓住肉牛肉羊产业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结合实际谋划好肉牛产业发展,推进“肉牛养殖+保险+金融”行动,推广“牛超市+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七支服务队”模式,加快推动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良性发展,创造更好的经验和模式,让肉牛养殖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选购活动现场,一头头肉牛毛色鲜亮、膘肥体壮,正悠然自得的吃着草料。农户们站在场外,逐一观察着肉牛的状态,相互传授选牛经验。经过精挑细选,大家都心满意足选到了自己中意的肉牛。据悉,此次有57户农户认购肉牛109头,“家门口”“零成本”购牛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条:杨梦婷调研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下一条:喜讯!双柏县连续6年荣获全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