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日下午,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政协副主席杨绍兴出席。各位副县长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及县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深刻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提振信心,以团结奋斗开辟发展新境界,在风险挑战中把握新机遇,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抓落实,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把狠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及县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标准清单,做到明确任务早冲刺,细化措施抓落实,协调推动聚合力,扛牢责任不落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大抓产业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乡村振兴、大抓生态文明、大抓改革创新,跑好“第一棒”,奋力“开门红”。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三法三化”,以“想干、敢干、苦干、实干、善干”的作风,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把提高本领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以争优、争先、争效、争气的高度自觉,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党风带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和谐稳定、法治政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紧抓快干、务实作为,奋力谱写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在接续举行的第二次廉政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杨梦婷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赶超跨越。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严实纪律作风,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