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党政代表队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洽谈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为扎实推进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由南京大学搭建平台,双柏县第一中学牵手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结成对口帮扶友好学校。两年半来,双柏一中与海安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育人方式变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合作。

山 和 海

一旦相遇,便是道不完的故事......

山海之间,自有深情,山眺望着海,海依恋着山,共谱山海之恋!

2023年2月28日,县委书记金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陵学院党委书记郭随平,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李浩率南京大学、双柏县党政代表队一行16人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洽谈交流。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参与交流。

金鸿一行看望了在海安高级中学交流学习的21位双柏学子,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海安学习、生活的情况。与会学生轮流发言,分享了在海中学习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对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交流学习中获益良多。金鸿对南大和海中为孩子们提供宝贵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寄语双柏交流学子珍惜机会,怀抱上进之心、拼搏之心、感恩之心,锁定目标,潜心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金鸿一行参观了海安高级中学红学馆、古籍馆、国防馆、国医馆、STEM创客实验室、丁捷心画馆、光影艺术课程基地等馆室,详细了解海安高级中学在育人方式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生动实践。

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两校间的深度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教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领导表示,一是要始终高度关注双柏交流学子的学习生活,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来校交流的三批双柏学子都很快适应了学习生活节奏,进步显著。二是要紧扣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围绕双柏所需、南大所能,充分发挥海安中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双柏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三是要将南大领衔下的两地教育协作佳话打造成东西部协作的亮点项目,全力支持两地间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助力双柏走上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振兴道路。四是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双柏一中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为打造“中国彝乡教育重镇·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品牌贡献海中力量!

金鸿表示,此次赴海充分感受到张謇“父教育而母实业”思想的鲜活实践,在与双柏交流学生的交流中,感受到他们在海中交流学习中燃起了希望的明灯,看到了美好的前景,更加坚定了打造彝乡教育重镇,助推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的决心和信心。金鸿希望两地、两校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双柏将弘扬改革精神,以破旧立新的勇气把教育事业办好,用优质的教育助力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金鸿指出,近年来,双柏县大力实施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高中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双柏一中与香港培侨中学结成全州首家楚港合作学校。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海安中学、昆山中学、沭阳中学、培侨中学的合作,继续选派学生到海安中学交流,向海安中学全面学习,学习先进教学管理制度,助推双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梦婷为双柏交流学子一一送上了慰问礼品。

金鸿、杨梦婷向海安高级中学捐赠了有彝族“百科全书”之称的彝文古籍《查姆》。

 

上一条:双柏县与沭阳县缔结友好城市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