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在楚雄州双柏县委党校揭牌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在南京大学的关心支持下,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双柏分馆)在县委党校建成开馆。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唐正东和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王光林共同为展览馆揭牌。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跃华主持揭牌仪式。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科秘书周嘉昕介绍展览馆情况。

据悉,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双柏分馆)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中心建设,南京大学哲学系、江苏省哲学学会、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共同提供学术支持。该馆的母馆在南京大学,目前是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连续两年全军理论骨干现场教学基地,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党性教育教育基地、南京大学党性教育基地。

双柏分馆聚焦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历史生平和经典著作,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来源”“青年马克思的探索”“青年恩格斯的探索”“唯物史观的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的问世”“剩余价值理论的发现”“科学理论与工人运动实践的结合”“马克思主义的捍卫与阐发”“伟大导师的晚年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10个专题52张展板,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的早期历程,全面彰显马克思主义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进一步呈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展馆对于深入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双柏县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打造云南唯一、楚雄首创、双柏独特的文史学习品牌,将马克思恩格斯历史文献展览馆双柏分馆打造成传播马克思恩格斯思想的“前沿阵地”、云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现场教学基地、云南省党政机关的党性教育基地,让马克思主义这个伟大的真理力量在虎乡大地绽放出绚丽光芒。

上一条:杨梦婷:强化未成年保护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条:金鸿率队到上海嘉定区汇报对接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