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4年02月18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2月18日上午,双柏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议在县委县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作相关工作调度。

1EB91

会议强调,普查登记工作是整个普查的核心环节,当前,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已进入普查登记工作的攻坚阶段,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各方统筹,确保普查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五经普”工作是奠定未来五年经济发展基础、巩固扩大经济总量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事关长远、十分重要。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工作往前赶、把任务往前推、把力度提上来,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扎实做好普查入户阶段的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五经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依法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共同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扭住问题抓落实。相关牵头单位要盯紧关键重点,遵循“进度服从质量”的总要求,围绕普准普实经济总量龙头,抓好“四上企业”年报审核工作,抓好“四下企业”登记审核工作;县经普办要指导全县普查员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本乡镇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位分管领导要按“四下基层”要求,直接到登记一线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并为依法真实普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会上,县经普办汇报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分析普查登记中的典型案例、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部分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作工作汇报。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朝刚主持会议。县领导滕磊、刘文玲、欧阳文经,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双柏县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条:杨梦婷看望慰问综合应急救援队并检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