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4年02月18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2月18日,双柏县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B17C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出席会议。

金鸿强调,今年是五大创建总评年,也是新一轮五大创建启动年,全县上下要对标新体系新标准新要求,加强谋划部署、细化工作要点、深化氛围营造,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为成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金鸿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改进创新的目的意义、宗旨原则和理念思路,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改进创新后的材料自查,实地考评,问卷调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村镇创建等各项工作。要从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全面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聚焦硬件设施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文明素质提高、特色亮点凸显等工作,推动创建工作更加符合全县实际和群众意愿;要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利民、靠民育民”的工作宗旨,谋长远之事、下平时之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群众信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树宣传学习道德模范,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促习惯养成。要提高治理效能,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保持常态长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系统观念,把握规律、抓住重点,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坚忍不拔的斗志、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奋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水平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杨梦婷要求,要高标定位、高点站位,以更强的决心抓创建,一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三个年”行动,拿出最强的定力、最拼的状态、最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对标、坚守底线、以更严要求抓创建,对标对表耕好“责任田”,把责任承担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坚决杜绝任何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事项发生。要系统思维、突出难点,以更实的举措抓创建,强化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紧扣“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全员上阵、尽锐出战,以更大的合力抓创建,强化全员动手、全民参与意识,积极参与创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 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下一条:双柏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