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双柏县召开贯彻落实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4年04月04日   作者:崔剑龙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4月3日,双柏县召开贯彻落实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欧阳文经主持会议。

杨梦婷指出

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品牌和无形资产。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进入迎检状态,全力打好冲刺楚雄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的攻坚战、决胜战。

杨梦婷强调

要坚定信心,查缺补漏,统筹推进冲刺攻坚。要明确任务,扛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严格对照《评价细则》和创建方案,对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时限,推动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彻底到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部门监管责任、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将食品安全监管延伸到所有村社区和生产经营单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责任体系。

杨梦婷强调

要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强化担当冲刺攻坚。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创文创卫、创健康城市等各项涉及食品安全指标的创建工作统筹起来,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互衔接、融会贯通,切实保障“四有两责”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食安城创建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创建意识和知晓率,力求群众满意。要强化督导考评,落实督导问效通报机制,加强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格的督查考评和责任追究倒逼创建责任落实见效。要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决杜绝出现“否决项”。

会议通报了全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期间,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和各乡镇食品安全办具体负责同志到法脿镇实地观摩学习了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打造和工作档案台账建档工作。

上一条:全省首次!双柏率先实现项目中标通知书网上送达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