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每日新闻

全省首次!双柏率先实现项目中标通知书网上送达

日期:2024年04月09日   作者:赵 娟 王 斌 李双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日,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项目(EPC)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成功,这是全省首次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线发出项目中标通知书,这是继招投标阶段已经实现全程不见面后,服务标后履约的又一创新举措,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管理从此步入电子化时代。

中标通知书是中标人在交易活动中的重要信息凭证,以往的中标通知书沿用传统纸质方式,需要中标企业来回奔波多次才能办理完成,存在环节多、效率低、费用高,甚至被“吃、拿、卡、要”等问题,中标通知书电子签发利用数字证书的加密算法、时间戳等技术,嵌入了防伪码,确保中标通知书真实有效不被篡改,实现“网上办”“指尖点”“秒送达”。电子中标通知书不仅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免去经营主体往返跑,还能为企业融资提供可信契约凭证,为进一步创新监管、履约、信用建设等模式提供了数字基础。

今年以来,楚雄州认真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工作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作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数智化的重要抓手,从小处着手,从具体处抓起,以“小切口”入手推进交易改革,不断延伸全流程电子化服务链条,以高质效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季度,全州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交易项目413个,完成交易额80.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额增加42.77亿元,增幅112.34%。

上一条:“点线面”结合 全面推进8个一乡一特和16个精品园建设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贯彻落实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