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入研究分析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带头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带头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必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增强“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主动想事、用心做事、高效成事,着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努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强化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将惠及退役军人的优抚政策、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身上;强化帮扶力度,对每一位困难退役军人应帮尽帮,尽心尽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对退役军人提出的合理诉求,不能推、不能拖、不能消极应付、不能推诿扯皮,做好实事好事,真正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以实际行动努力交出退役军人工作实战实效的高分报表。

党组书记、局长苏友仁主持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副主任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股室、中心负责人以书面方式作交流。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上一条:双柏县司法局组织学习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

下一条:双柏县三举措做好“四上”企业升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