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环卫开展垃圾桶“净桶行动”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双柏县住建局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清爽的城市街道环境,近日,双柏县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30名环卫工人在辖区内开展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街垃圾桶全面清洗工作。

垃圾桶作为居民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淤积了不少污垢,尤其是厨余垃圾桶往往会布满污渍、油渍,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

清洗现场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对垃圾桶进行全面冲刷,再擦除垃圾桶表面的污垢、灰尘,为垃圾桶“洗脸”。经过洗刷,原本“灰头土脸”的垃圾桶变得干净如新,有效美化了市容环境。

自开展“净桶行动”以来,共刷洗果皮箱298个、四分类垃圾桶85座。

垃圾桶是居民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蚊蝇在垃圾桶内外聚集,容易滋生细菌。双柏城管呼吁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把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进行分类,减少环境污染。

上一条: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节后安全防线不松懈

下一条:双柏县审计局积极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