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节后安全防线不松懈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运进入中后期攻坚阶段,为扎实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工作重心和预防重点,强化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部署落实筑牢思想防线

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往年春运交通流量的特点及规律,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群众返乡人流车流增多的特点,科学研判今年春运客运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勤务部署,强化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紧扣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严查严管各类“涉客”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警力深入客运企业,督促企业负责人抓好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和日常管理工作,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依托客运站车辆检查点,重点对车辆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进行登车登记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强化违法整治筑牢路面防线

针对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双柏交警采取守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巡逻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切实形成“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惩戒效应,构筑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路面执勤民辅警把执勤执法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依法做出处罚的同时,认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化解交通违法人员的抵触情绪,使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交通安全防范到位。

上一条:双柏县“三到位”做好四上企业培育暨升规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环卫开展垃圾桶“净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