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中共双柏县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3日上午,中共双柏县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各股室、中心、所、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云南省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等内容。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人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民政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为了事业默默耕耘、不求回报的民政“孺子牛”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要求,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把“勇立潮头,加快发展”作为民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主基调,树立想担当的理念,提升敢担当的勇气,锻炼能担当的本领,奋力实现工作质效大突破、服务发展高站位、群众满意有提升,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

上一条:县交运局“三措施”抓好春运安全“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实施公路预防性养护 提高公路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