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民政局开展2023年“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幸福晚年”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增强老年人反诈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识诈、反诈、防诈能力,切实守护老年群体“养老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2023年1月12日下午,双柏县民政局到长晟广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在寓教于“宣”中筑牢老年人防范诈骗安全屏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老年人发放防诈知识宣传手册,用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养老保健、养老保险、投资理财等诈骗“套路”手法,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醒老年人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保护好个人隐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务,遇到可疑人员加强防范和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有效提高了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切实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的社会氛围。

下步工作中,双柏县民政局将继续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常态长效开展好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贡献民政力量,为创建平安双柏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双柏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老年护理院二期——失能老人集中照料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