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到双柏县开展2023年“三下乡”活动并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文:胡玉双 图:谭 琦   来源:    点击:[]

3月16日,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朱卫明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双柏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开展调研。

在2023年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向群众宣读楚雄州党史,向群众发放近年来编纂出版的书籍共420册,其中:中共楚雄地方历史常识读本100本,中国共产党楚雄简史50本, 中共楚雄地方历史干部读本120本,楚州今古杂志100本,李方村志50本;向双柏县图书馆捐赠价值5000元书籍,共捐赠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历史(第二卷)3套,楚雄彝族自治州志(新老)各一套, 楚雄州年鉴2020卷、2021 卷、2022卷各两套,大美彝州2套,楚雄人物2套,楚雄州盐业志2套,楚雄民族歌舞志2套,极简云南史2套。

“三下乡”活动结束后,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朱卫明一行调研了县城查姆公园烈士纪念碑和妥甸镇老黑山烈士纪念碑2处革命遗址,详细了解了双柏党组织早期开展的革命活动情况及革命事迹,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雷陪同调研。

最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县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地点,并在县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现状、干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座谈会上,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雷汇报了我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在革命遗址保护、乡土志丛书编纂、地方党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卫明强调,双柏县委党史研究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史和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和作用,为我州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双柏力量。他指出,要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更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坚决按照州委党史研究室安排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乡土志丛书编纂工作任务,谋划好党史第三卷、扶贫志编纂、修编第三轮县志等工作,整合利用好各部门资源抓好革命遗址保护工作,推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

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对标检查找不足 强基固本促提升—县政务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双柏又一批土地整治项目通过县级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