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上门检查指导切实筑牢幼儿园防火墙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为切实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抵御火灾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幼儿园办公教学场所、厨房等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电线的现象,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以及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行为,是否制定与落实用火用电、灭火救援应急疏散预案,负责人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等。同时强调,幼儿园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小朋友的健康平安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上门检查指导,净化了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抵御火灾的能力,加强了幼儿园老师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园小朋友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上一条:扎实筑牢敬老院“防火墙”

下一条: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活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