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扎实筑牢敬老院“防火墙”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为切实加强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近日,双柏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双柏县辖区各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查看了敬老院内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持证情况,并现场让值班人员操作演示消防控制系统。随后,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敬老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条: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政策

下一条:上门检查指导切实筑牢幼儿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