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疾控中心积极配合参与县建成区病媒微生物防控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

春、夏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有效降低鼠、蚊、蝇、蟑密度,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人民政府投入专项经费,由县市监局、县疾控中心牵头,委托云南培港病媒生物防制有限公司2023年4月19日至4月30日对县建成区范围内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以鼠、蟑螂、蝇、蚊等病媒微生物防治消杀灭活动。

参陪工作人员对县建成区进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摸排、调查,现场督导、指导综合环境治理,绿化,美化,重点治理蚊蝇滋生地,分片区对公共区域和居民小区进行消杀。消杀人员针对不同的环境分别采用了直接喷洒、直流喷洒、超低容量喷洒以及烟雾作业等科学消杀方式,对城区区域内进行了“地毯式”的消杀。同时完善痕迹资料收集,保证资料归档,齐全,建立健全长效卫生管理机制,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奠定基础,确保爱国卫生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开展以鼠、蟑螂、蝇、蚊等病媒生物防治消杀灭活动,不仅向居民普及了科学防蚊灭蚊的知识,还有效降低了辖区鼠、蚊、蝇、蟑密度,有效切断了病媒生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广大居民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禁毒宣传有力度 守护安全千万家

下一条: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