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服务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行政审批局以“项目落地年、全民招商年、干部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部署为抓手,以高效、优质、便民、规范的优质服务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职能作用,助推全县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生产

一是完善组织保障。制定《双柏县“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县政务服务局专班工作方案》,成立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审批服务,明确专班领导和服务员,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审批中的问题。

二是制定审批服务清单。聚焦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列出审批项目服务清单,根据项目制定行政审批专项方案,倒排审批日期,根据时间节点进行审批。

三是审批服务前将服务主动前移至项目洽谈签约环节,提前开展政策辅导和模拟审批,定制个性化审批事项材料清单和审批流程图,并提供预约服务。

四是改变服务方式对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马上办”;对申请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有效的,一次告知,并帮助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材料“限时办”;对企业因生产经营活动急需办理相关业务的,当场提供全部申请材料,确有一定困难的,企业信誉良好的,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主动办对企业和群众着急申报的事项,通过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形式“随”。

字:苏良富

核:杨发龙

上一条:悦读促提升·书香溢审计--双柏县审计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行政审批局“四键”连弹 创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