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悦读促提升·书香溢审计--双柏县审计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作者:李婕   来源:    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审计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读书热情,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营造“书香机关”良好氛围,4月23日,双柏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悦读促提升·书香溢审计”主题活动。

悦读交流促提升。4月23日,组织审计干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中国梦》、《审计四十周年》优秀篇目、《再别康桥》,诵读慷慨激昂,鼓动人心。随后,开展“悦读促提升·书香溢审计”读书交流会。读书会上,审计干部读文学、读党史、读经典著作、读审计专著,以“阅读交流,分享收获”的方式,共同在阅读中拓展见识、厚养学识,分享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在交流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理论联系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探讨审计业务,形成以读促学、以学促用、以用强己、以己兴审的正能量循环,练就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书韵飘香溢审计。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近年来,双柏县审计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提升全体审计干部内强素质的“精神加油站”,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轻松愉悦的阅读氛围,让“书韵飘香”触手可及。审计局图书室书籍分类规范,内容丰富,涵盖政治、文学、历史、哲学、法律、经济、审计等多个领域;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做好书籍借阅登记,方便干部职工选择借阅,保证图书刊物的良性流通,为平时干部职工阅读提供良好的环境。通过本次集体诵读活动,提振全体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通过阅读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立足岗位职能职责,积极探讨审计事业的发展现状和革新方向,激发思想活力,启发智慧源泉,在学思践悟中为审计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条:双柏县开展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疑似问题线索核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服务助推重大项目建设